超百亿融资崩盘 邯郸92家企业曝光(图)
 
2014年10月26日发表
 



邯郸市集资受骗人多次到市政府堵路抗议,要求政府为民做主,追回集资款。

【人民报消息】最近,河北省邯郸市的92家民间融资崩盘企业的名单被曝光,其中不少公司涉及当地政府官员。

从2014年6月开始,邯郸房地产公司资金炼断裂引发民间融资危机。最近,河北省邯郸市的92家民间融资崩盘企业的名单被曝光,仅民间不完全统计,涉及120多亿元集资款。其中不少公司涉及当地政府官员。

曝光的92家涉及集资的公司涵盖房地产、农牧、矿产等行业,而房地产公司过半。很多企业的法人代表是河北省及下属市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

邯郸市近百家融资企业崩盘使当地一些百姓血本无归,他们被迫走向维权之路。仅七、八两个月,邯郸市爆发了5次大型集体抗议事件。成百上千的集资受骗人堵路、围堵政府讨说法,希望以此引起政府官员的关注。

受骗人张女士对记者表示:「这些项目都是邯郸市市政府重点扶植的项目,很多企业都上过电视,在邯郸这儿是响当当的企业,所以我们才去投资的。说这些企业不是故意诈骗,可是为甚么钱投进去三个月就没钱了呢?我们不想找政府,可是找谁解决问题呢?没有人出来为我们说话。」

受骗人的每一次集体维权行动都是以被抓、被打收场。

集资受骗人团体通过网络七问政府:

一问政府,为甚么政府抓被坑害的老百姓,而不抓诈骗犯?
二问政府,为甚么拿着纳税人的薪饷而殴打手无寸铁的老百姓?
三问政府,为甚么不成立项目组、彻查邯郸融资问题、打击诈骗、保护群众利益?
四问政府,为甚么不查封诈骗嫌疑人的企业资产,防止财产转卖和流失?
五问政府,为甚么不冻结嫌疑人的账户和个人存款,防止资金外逃和转移?
六问政府,为甚么不抓捕诈骗融资嫌疑人而让其逍遥法外?
七问政府,为甚么不责令集资企业负责人拿出还款计划,兑现合同,归还借款,安抚受骗人。

集资受骗人赵先生表示,受骗人的处境相当可怜,担惊受怕。一是怕政府,怕自己钱没要到,人却被抓起来了;二是虽然怕,却不能不告官,不告不可能拿回钱,但是一旦告了官,政府可能会把这些公司的财产全部没收,受骗人还是要不到钱;三是不敢在群内说话,一不小心,随时被警察传唤;四是不敢上访,人还没走到北京,就可能被邯郸的截访人半路遣返回来。

「如今诚信缺失、黑白颠倒,竟然还有人按集资款的百分之三十收购借款合同,多少个绝望的人把希望再次寄托给骗子,从一个陷阱走到另一个陷阱。」赵先生无奈地表示。△

 
分享:
 
人气:30,2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