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反腐会令多少个官场黑社会现原形
 
祝振强
 
2012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短短个把月时间,叫喊了多少年的反腐败,果然有假戏真做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一个时期内假戏真做的兆头,经由了网络、微博媒介,一个个惊天大案陆续曝光,一个个“雷书记”丑陋现身。见天都有夺人眼球的微博,见天都有令人刺激的消息。这才叫目不暇接,这才叫手忙脚乱,这才叫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网曝,甫上任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每天都在微博潜水,查找腐败线索。更是为网络反腐、微博反腐熊熊烈焰增添了无尽干柴。

仅以当下的网络、微博反腐态势而论,引申出的新问题,已然出来就是死结,很难求解。比如如何应对大规模、排山倒海般的腐败情势,如何抓捕、处理贪腐数额动辄数亿、数十亿的官员,如何恢复人心、重拾人心等等。这其中,一个最为紧迫的问题不容忽视:如何严惩包庇腐败官员如同包庇自己的“一窝黑”?如何处理已然庞大的事实上的官场黑社会?

兰州市长被曝戴名表,当地却检查、鉴定出了一个戴仿表的结论,言外之意就是彻查打住!我相信,对于这件事,任何一个具有常识的中国公民,都不难做出八九不离十的判断。但是,恰恰是当地有关部门很天真、很幼稚。试问,这需要多么大的胆识以及有难同当、豁出去闯关的劲头?

宝鸡市副市长佩戴价值30万元名表及其贪腐致西凤酒巨亏惊人内幕被曝光后,当地竟然发红头文件包庇、开脱,并花费数百万元公关某搜索网站总裁,封杀媒体报导!南通市市长腰系国际顶尖奢侈品“登喜路”皮带、手戴疑似价值15万元的“欧米茄”名表被知名网友“辽河鱼”发帖披露后,“辽河鱼”竟然遭到了“拘留”的威胁,并且,一不明身份者用聊天工具发消息,恐吓当事人,要求其赶快删除网帖。“不愿陪县委书记上床,女镇党委书记被警察毒打致子宫破裂,由此揭开6亿贪污大案”——江苏省东海县县委书记,仅在石梁河水库水淹地补偿款一项即贪污了6亿多元。每年,他都要搞个全县科级干部大调整,为此每年受贿都不下2,000万……

一桩桩、一件件,令人发指的贪腐事例令人胆寒齿冷,根本无法相信如此窃国如钩、如入无人之境的犯罪行为,竟发生在朗朗青天之下!根本无法相信地球上还有如此非人类的犯罪行为!根本无法相信一个大国的权力都被如此人等掌控,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又将能有一个怎样的未来!

可以说,所有这一切,都胜过了古往今来既存的一切黑社会的所作所为——但凡黑社会,会在一定程度上重然诺、重信誉、重名声,且绝对恪守黑社会的既定规则。这样其才可能立足、生存。如许官场黑社会,不要说哪里还有丝毫的然诺、信誉、声誉,哪里还有需要遵守的规则,即便是火拼、暴力压制,又何来对手、牵制以及危险?其立足、存在的基本事实上,要天得天,要地得地,呼风唤雨,无往不胜;天皇老子无以概括其全部,无法无天不能尽述其表里。

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既如此,最能决定人民福祉与灾祸的权力,就当为民众所掌控、所决定,而不能掌控、决定于一小部份人手中,更不能掌控、决定于事实上的官场黑社会手中。倘人民不再拥有权力的归属权、决定权,就是当下潜规则、逆淘汰之后的坏人掌权、好人灭绝,就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的一切公平正义、道义良知的灭绝。

从某种程度上说,暴力工具绝对不能被少部份人掌控并用来作为压制民众、压制民声的工具。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腐败分子的级别有越高、贪腐额有越大,其对暴力的渴望以及迷恋就会有多强。无他,其需要保护自己的贪天所得,需要暴力一途方能实现一己的私欲目的。暴力的逆向作为、反向作为,使得社会回归正义、走向法治的未来无望。

在不少公开场合,我们多少次地以“法制社会”自诩,多少次地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自豪。事实上,中国社会的一层窗户纸,从来都未被捅破过——法律是弹性极大的法律,法律是选择性实现的法律,法律是“刑不上大夫”的法律,法律是权力的工具及附属,特权自始至终都让法律无地自容——薄熙来、王立军治下的重庆,曾以极其野蛮、残酷的现实,把上述法律特征诠释得淋漓尽致。

——转自作者博客。

 
分享:
 
人气:18,3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