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性百度,還能走多遠?
 
金慧生
 
2012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近百度老總李彥宏一封內部郵件,對員工「鼓勵狼性,淘汰小資」的要求引發熱議。「小資的員工請現在就離開」、「淘汰小資是呼喚狼性,呼喚狼性就是要胡蘿蔔加大棒」、「整個中國互聯網、世界互聯網,或者整個市場經濟的環境,其實都是符合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規律」。

看過這封郵件之後,我開始替百度員工悲哀。李彥宏已經明目張膽的以管理動物的方式管理百度員工,而且要把綿羊、黃牛這類變不成狼的都驅逐出百度動物園。

其實李彥宏不寫這封郵件,大家也知道他是什麼貨色了,他作爲出過國的「洋狼」,學不來美國先進的管理模式,卻深得本土共產黨的嫡傳:用獸性代替人性,會鬥,會搞陰的。試舉幾例:

2008年三鹿奶粉被爆含有三聚氰胺,但百度爲了三鹿300萬廣告費的合同,就同意有關三鹿奶粉含三聚氰胺的負面新聞給刪除,爲了利益滅絕人性;

由於百度太黑,欺騙消費者太明目張膽,連殃視都看不慣它,2008年11月15日和16日,殃視午間新聞欄目《新聞30分》連續兩天播出曝光百度競價排名黑幕。百度股價也因此事曾經一度下跌27%。

百度的搜索結果經過人工干預,很不公正,業內人士對它都深惡痛絕。淘寶網和百度就鬧過很大的矛盾,2008年9月8日,淘寶網宣佈,爲杜絕不良商家欺詐將屏蔽百度搜索,其它搜索則不受影響。直到現在,在百度搜索淘寶網也找不到幾條記錄,而在谷歌則可以正常搜索到淘寶的內容。

而此時李彥宏狼嚎一聲,狠提狼性則另有原因。

根據王立軍事件披露的資料顯示,谷歌被趕走,其實是周永康、薄熙來與百度合謀而爲。沒有了谷歌,百度一家獨大,但條件是百度需配合薄熙來抹黑政敵,即解禁海外親江媒體對習近平及胡溫的抹黑報導。

失去薄熙來這座靠山,眼看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位,李彥宏自知厄運難逃,黨性思維驅使他要鬥,於是乎弄出一封暴露自己內心的郵件。此時的李彥宏就跟一頭沒有出路的頭狼一樣打轉,猛然間就給小狼嚎一聲以釋壓力。

中共每十年間都要搞運動或大規模殺人,以加強人的恐懼感,增強黨性,這樣中共就不至於馬上崩盤。而李彥宏深得黨性真傳,不自覺地在危機來臨之際,以辭退員工相要挾加重員工的獸性,消弱員工的人性,幻想渡過危機。

然而在真相越來越明的情況下,中國人的黨性在逐漸消弱,不再像以前那麼害怕了。從李彥宏的郵件迅速遭到曝光可以看出,員工並不買他的帳,從網上的譴責消息看,人性復甦後,獸性(黨性)就沒有市場。

狼性百度,還能走多遠?

 
分享:
 
人氣:18,5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