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陳東
 
2012年10月29日發表
 

薄熙來苦面朝天,作惡者都有這一天!


被強制拘押的倆犯人,被銬在一副手銬裏!


薄熙來再狡辯,有證據證人說話!

【人民報消息】2012年10月26日,新華社報導說,「日前,薄熙來因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依法進行中。」

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具體體現在薄身上是什麼意思?

檢察院的辦案人員說:這太簡單了,就是薄熙來這壞小子不老實交代罪行,被逮捕了。

可是這話只能在親戚朋友中說一說,多數人還是不知道。

於是,10月28日,未來網以《採取強制措施是什麼意思?由誰執行?》爲題來回答讀者的困惑。

報導說,「強制措施,是指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爲了保證刑事訴訟的順利進行,而依法對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限制或者的各種強制性方法;中國人民解放軍保衛部門對軍隊內部發生的刑事案件爲行使公安機關的偵查、拘留、預審和執行逮捕的職權而採取的各種強制性方法;外交部會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司法部處理涉外案件時採取的各種強制性方法;等等。」

「強制性措施一般由公安、檢察、法院部門實施。」

「強制措施,一般包括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拘押、逮捕、扭送等措施。 」

該網還配了幾個圖來解釋什麼是「強制措施」。其中一張照片是「被強制拘押的犯人」,兩個年輕男犯人各自的一隻手被同一個手銬銬在一起。另一張圖是薄熙來苦臉朝天,還有一張是拘押宣傳畫。這張宣傳畫上雖然畫的不是薄熙來,但對薄熙來的「立案偵查」解釋的讓人一目了然。

漫畫上是兩個警察和一個被抓罪犯,罪犯的一隻手上塗的黑黑的,表示他犯事兒了。但他倒豎眉毛張着嘴,好像在叫:「我冤枉!」其中一位警察手裏提着一個贓物手提箱,說:「放心,我們不會強迫任何人證實自己有罪的」。這張漫畫把薄熙來刻畫的惟妙惟肖。

還記得3月9日上午重慶人大代表在北京召開的那個記者會上,面對境外記者問薄瓜瓜的獎學金問題,薄熙來一邊笑一邊連說了三次「全額獎學金!」,後來薄熙來被抓後,真實消息才報導出來,原來薄瓜瓜的學習成績很爛,別說全額獎學金,已經爛到在英國被退學的程度,還得領事館去施壓,要求學校讓他繼續讀下去。

薄熙來的爛事、臭事、醜事,走到哪裏幹到哪裏,薄從來沒好好當過「人」。

回過頭來再看看10月26日新華社的報導「日前,薄熙來因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依法進行中。」與那張漫畫不是對上碴口了嗎?

也就是說,薄熙來在拘留審查期間,非常不老實,不交代問題,還狡辯自己冤枉,給他機會他不要,那麼就由中紀委審查轉爲司法辦案,立案偵查,由別人提供他有罪的證據。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

至於會不會戴手銬腳鐐?「強制措施」裏倒是有這一項,用或不用,因人而異。前兩年薄熙來給文強戴上手銬腳鐐,連睡覺都不給摘下。現在輪到他了……既然雙開了,又是立案偵查又是採取強制措施,那總不能太特殊化吧,應該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56,5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