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不到 香港已忍無可忍
 
千美
 
2011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12年3月25日是香港新一輪特首選舉的日子。日前各參選人已開始有所行動。爲明年的選舉在做準備和鋪墊。

從1997年香港迴歸祖國的那一刻開始,這個接力棒便由英國交到了中共的手上。英國統治時期,香港的經濟發展非常好,英國成爲直接受益者。香港人民的聰明、勤奮、正義、傳統,這些都使得他們在經濟領域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得到了全世界的矚目。

97年迴歸的時候,有人曾經問鄧小平,「香港的一國兩制50年不變,那50年以後呢?會不會變?」鄧小平回答說:「50年都不變了,50年以後那就更不會變了。」有位香港的老人,當時是70多歲,記者採訪他,問道:「您對香港迴歸後的一國兩制有何感想?」老人回答說:「我覺得一國兩制50年不變,對我來說可以了。」我聽到的意思是,老人家當年已經70多歲了,即使到他過世也超不過這50年,所以夠用了。也就是說,他覺得50年還算合適,他能接受。

香港的第一屆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在他的就職講話中說的非常感人。他說到了「我會解決你們的住房問題」等等一系列香港人最關心的實際問題。在香港買一套房子可能要花掉一個人一輩子賺的錢。香港寸土寸金,這些生活上的問題很現實。董建華先生說的非常好,可是在他作爲特首期間,他的實際行動是很令人失望的。誰也沒有想到,什麼「一國兩制50年不變」、什麼「港人治港」,從一開始的董建華先生的就任,就是中共給全世界做的一場秀,而那才只是一個開始。

接下來,港人的工資被大幅降低,現在出現了最低工資一個月幾千港幣。這個工資在香港是沒有辦法生活的,艱難的很。可是,大家爲了生存,你不做,別人會做,爲了活着,再少也做了。受大陸的一些影響,香港企業的經營越來越難,成本的上升,利潤的降低,很多企業在面臨倒閉。由於中共的介入,使香港在經濟領域的信譽度也有所降低,很多國外的人會懷疑香港的產品是否是在大陸生產出來的,感到擔心。

香港是一個自由的社會,同時也是講法律的社會。香港人依然是以良心和道德作爲衡量事物的準則。如今的香港,每年都有很多遊行,主題各不相同。從當年的「反對第23條」、到目前的「恢復普選」、「聲援三退」、「勿忘六四」、「反對香港警察濫權」等。中聯辦到了香港,便把很多災難一同帶給了香港。人們只得走出來,發出自己的聲音。

香港人民的傳統思想使香港人民在遭遇黨文化的時候,公開表示「休想給香港人洗腦」。中共的「一言堂」和「黨文化灌輸」對香港人民不但無用,而且招致反感。中共在把香港「大陸化」,香港人絕不會同意。這麼多的遊行就已經向中共表明了港人的態度——決不屈服、抗爭到底!

試問:「中共會主動離開香港嗎?肯放了香港一馬嗎?」如果叫我回答,我說那是不可能的。在中共的眼裏,一隻眼看的是權,一隻眼看的是錢,別無它物了。只要中聯辦存在於香港一天,香港的噩夢都會多一天。香港人是正義的,也是講道理的,可是,這種看似無休止的對香港的操控與摧殘,香港人的忍耐度是有限的。當矛盾不斷激化,中共的獨裁越發肆虐的時候,香港人民會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解決這一切。

薩達姆被絞刑了,卡扎菲被自己的人民拖出來斃了。下一個被處決的獨裁者是誰?再下一個呢?中共——一定會輪到你!

 
分享:
 
人氣:16,6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