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不到 香港已忍无可忍
 
千美
 
2011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012年3月25日是香港新一轮特首选举的日子。日前各参选人已开始有所行动。为明年的选举在做准备和铺垫。

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的那一刻开始,这个接力棒便由英国交到了中共的手上。英国统治时期,香港的经济发展非常好,英国成为直接受益者。香港人民的聪明、勤奋、正义、传统,这些都使得他们在经济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

97年回归的时候,有人曾经问邓小平,“香港的一国两制50年不变,那50年以后呢?会不会变?”邓小平回答说:“50年都不变了,50年以后那就更不会变了。”有位香港的老人,当时是70多岁,记者采访他,问道:“您对香港回归后的一国两制有何感想?”老人回答说:“我觉得一国两制50年不变,对我来说可以了。”我听到的意思是,老人家当年已经70多岁了,即使到他过世也超不过这50年,所以够用了。也就是说,他觉得50年还算合适,他能接受。

香港的第一届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在他的就职讲话中说的非常感人。他说到了“我会解决你们的住房问题”等等一系列香港人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在香港买一套房子可能要花掉一个人一辈子赚的钱。香港寸土寸金,这些生活上的问题很现实。董建华先生说的非常好,可是在他作为特首期间,他的实际行动是很令人失望的。谁也没有想到,什么“一国两制50年不变”、什么“港人治港”,从一开始的董建华先生的就任,就是中共给全世界做的一场秀,而那才只是一个开始。

接下来,港人的工资被大幅降低,现在出现了最低工资一个月几千港币。这个工资在香港是没有办法生活的,艰难的很。可是,大家为了生存,你不做,别人会做,为了活着,再少也做了。受大陆的一些影响,香港企业的经营越来越难,成本的上升,利润的降低,很多企业在面临倒闭。由于中共的介入,使香港在经济领域的信誉度也有所降低,很多国外的人会怀疑香港的产品是否是在大陆生产出来的,感到担心。

香港是一个自由的社会,同时也是讲法律的社会。香港人依然是以良心和道德作为衡量事物的准则。如今的香港,每年都有很多游行,主题各不相同。从当年的“反对第23条”、到目前的“恢复普选”、“声援三退”、“勿忘六四”、“反对香港警察滥权”等。中联办到了香港,便把很多灾难一同带给了香港。人们只得走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香港人民的传统思想使香港人民在遭遇党文化的时候,公开表示“休想给香港人洗脑”。中共的“一言堂”和“党文化灌输”对香港人民不但无用,而且招致反感。中共在把香港“大陆化”,香港人绝不会同意。这么多的游行就已经向中共表明了港人的态度——决不屈服、抗争到底!

试问:“中共会主动离开香港吗?肯放了香港一马吗?”如果叫我回答,我说那是不可能的。在中共的眼里,一只眼看的是权,一只眼看的是钱,别无它物了。只要中联办存在于香港一天,香港的噩梦都会多一天。香港人是正义的,也是讲道理的,可是,这种看似无休止的对香港的操控与摧残,香港人的忍耐度是有限的。当矛盾不断激化,中共的独裁越发肆虐的时候,香港人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解决这一切。

萨达姆被绞刑了,卡扎菲被自己的人民拖出来毙了。下一个被处决的独裁者是谁?再下一个呢?中共——一定会轮到你!

 
分享:
 
人气:16,6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