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坚称“不政改” 中国处于大变前夜
 
2010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0月2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推出署名文章,首次公开回应有关“政改”问题,并在各大媒体首要位置刊登。文章称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引发中国学者们的强烈抨击。

据大纪元采访报导,五中全会前,中共总理温家宝在不同场合数度高调提“政改”言论,引起外界极大关注,但五中全会并没有对所谓的“政改”作出任何回应,甚至令不少希望中共“政改”的人士彻底放弃幻想。

有学者指出,中共害怕倒台,害怕失去它的集团利益,害怕被清算累累的血债,所以中共这篇所谓的“政改”,不过是个“不政改”的宣言而已。中共没有资格谈“政改”,它也早就失去了任何改良的机会和条件,等待的只有解体,死路一条。

也有学者指出,目前中国社会“乱象”频出,各类人物都在寻找出路,这是中国出现大变的前夜。

“共产党绝对不会主动退出历史舞台”

10月27日,人民日报推出署名文章《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首次公开回应有关政改问题,并在各大媒体首要位置刊登。文章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

对此,北京维权律师金光鸿表示:“这说明共产党是绝对不会主动退出历史舞台的”,这是由其本性决定了的。

文章还提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金光鸿指出这三个本身就是矛盾的,就像以前“三个至上”,什么党的利益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法律至上。说到底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利益至上”。

他认为文章还讲了邓小平的关于政治改革三点,还是把稳定放在首位,所以根本不用指望它会开放党禁、报禁和言论自由。改善民生可能会作秀般的有一点,改善民权是不可能的,一切想对共产党领导地位进行挑战的所有言论和行为,它都是不会放开的。它所谓的政治体制改革,最多是行政机构的改革,然后逐步开发选举,党内提二、三个候选人,反正不是这个党的张三上去,就是这个党的李四上去,维护的都是集团的利益。

金光鸿还说,我看不出来有什么新意,跟国际社会和我们所希望的差太远。而且它也明确表示坚决不搞多党制和三权鼎立,你这是改的什么东西?实际上它不愿意自己下去,它是抱成团的利益集团,下去不但利益失去了,而且还要面临清算的问题,它没有动力退出历史舞台,所以就等着被推翻吧。

中国处于大变前夜

北京知名民运人士、八九年“六·四”工运领袖之一白东平先生说,中共谈“政改”,“坦白讲,它就是一种拖延”,从国内各方面的矛盾,再加上经济形势,中共很清楚它面临着倒台的危机,这“也是中国出现大变的前夜吧。”

白东平还表示,宝鸡报导反日游行,已经是把矛头直接对准它的政治体制,要求多党制,还对着高房价的问题,矛头转向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上,是一面双刃剑。

而对于目前游行中的一些非常矛盾的现象,白东平认为,可能是中共高层内部不协调、内斗的一种体现。

他指出,其实现在大家对于钓鱼岛关心程度不是很重,钓鱼岛只不过是一个发泄的出气口吧。但是他们想用这种方式把事件挑起来,说白了就是等不及了, 他们上面的也等不及了,在利用反对力量、利用愤青、利用民众不满情绪来搞。他们到底想达到什么目的,我们不清楚。但是很显然,有的人很想在“乱”中求 “变”。

他说:“在大变前人都找什么切入口能够激起民众这个热情,但直接反腐和变革,可能有一定风险,所以干脆就用其它形式提出来。我感觉到提出游行,或是政治抱负也好、或是政治野心也好,或者别有用心也好......因为都知道要变,都希望变,怎么变?说白了,变就是利益重新分配的问题,就是重新洗牌的事情。 ”

“这就是大变前的一种乱象的表现吧。”他说。

“共产党无‘诚意’、‘胆量’和‘资格’”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专栏作家章天亮博士指出,从这篇文章中,我们看不到丝毫诚意。这篇文章的题目是“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实际上则是一篇 “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宣言。通篇是老生常谈的空话,没有任何行动计划。比如如果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就必须有言论和新闻自由为前提;要实现“依法执政”就必须以“司法独立”为前提。但是如何实现言论自由、司法独立?官方只字未提。

我们都知道“言论自由”、“信仰自由”是一种“消极权利”,它并不是要求政府做什么,而只要政府什么都不做就行了。要是中共有诚意,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可以一夜之间实现。中共所谓改革开放三十年,这些基本权利不但是缺失的,而且争取这些权利的人遭到极端残酷的打压和迫害。这说明中共的空话其实也是谎话,只是以延续其统治为目的。所以,它才说:“政治体制改革不是要削弱而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是要抛弃而是要有利于巩固党的领导。”

章天亮指出中共政改也无胆量,他说: “有许多人一直抱着中共政改的幻想,希望中共突然一夜从良。这些人也许只看到了中国的许多社会问题,却没有看到这些社会问题的根源就在于“共产党的领导”。换句话说,中共是这一切社会罪恶的总根源,而且血债累累。早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胡耀邦就曾经说过一句话,大意是如果人民知道了我们共产党干的这些事,他们就会起来推翻我们了。而今又过去三十年,中共的血债更还不起了,它就更恐惧人民知道和清算它的罪行。”

他同时认为,中共无改革“资格”,他说:“就是中共有没有道义上的资格来进行政治改革。我觉得我们考虑问题不能仅仅从政治层面出发,而要从道德层面出发。面对中共,我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这样一个杀了八千万中国人的邪教组织,不伏法受诛,天理难容。所以,中共不想、不敢、也没有资格来改革,罪恶太大、机会早就过去了。只有民众丢掉对中共的幻想,加入‘三退’解体中共的行列,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分享:
 
人气:19,6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