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林凌
 
2010年10月16日发表
 

曾庆红会见外国政要,两人表情耐人寻味。
【人民报消息】曾庆红是个喜欢高调行事的爱斗公鸡,他的儿子曾伟也不例外。前一阶段曾伟在悉尼购买了一栋价钱翻倍的豪宅被澳洲媒体曝光,父子俩就应该赶快收敛,但拆豪宅重建被拒后,曾庆红反而到处去宣讲腐败正常。儿子一而再、再而三的坚持要悉尼按照自己的意思办。

十七大前,三个被元老们要求退下的政治局常委曾庆红、贾庆林和李长春,只有闹的最凶的曾庆红走人了,那二位又赖了一届。时任「国家副主席」的曾庆红为了当上十七届的一把手或人大委员长、或总理,还想改动宪法和党规,最终引起众怒,一致表决让他退下。正折腾的凶呢,突然息火了,连曾庆红自己都觉的没脸。

从80年代开始,江泽民和曾庆红都没闲着,他们的儿子也都没闲着。

1986年9月,为了给江家留后路,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遵父训留学美国、拿绿卡生美国籍儿子去了;江的摄政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去海南省政府走仕途,去海南省人民银行任职。


江绵恒长的真象个啥!
(点击放大看)
1989年5月江泽民当上总书记,1993年1月江绵恒从美国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1997年7月任上海冶金所所长。1999年11月就出任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成为中国第一个「官商一体」的富豪。

1990年代初,曾伟成了招商银行总行行长助理。所有人都认为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很快会成为银行行长,但曾氏父子却发现这位置是管家拿钥匙,掌管的钱再多,那不是自己的。为了快点捞钱, 曾伟放弃行长助理职位下海从商,并借着银行的老关系贷款容易,涉足来钱最快的房地产事业。1995年曾家在香港创办裕汇集团有限公司,儿媳蒋梅出头露面当总裁,儿子曾伟当董事局主席、占绝大部份股份。

果然,曾庆红得势期间,他儿子的捞钱事业一路顺风。很快,因让「盈科中心」起死回生和打造朝阳公园高档住宅「棕榈泉国际公寓」、还有建立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等大项目,曾伟在地产界成为耀眼的明星。

2006年,曾庆红当「国家副主席」期间,儿子曾伟与江氏马弁、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联手拿下「京城第一烂尾楼」瑞城中心。瑞城中心曾是90年代北京售价最高的楼盘之一,但终因资金问题被搁置修建。他俩的这一举动除了要付出30亿元左右的转让金外,至少还需要3亿元左右的资金进行项目内部改造。曾伟因这些别人不可匹敌的项目获得「中国100位地产英雄」、「中国地产十大企业家」等奖项。

这么多钱从哪里来的?中共商场大鳄们无人不知,来源除了银行,还是银行。银行的坏账都是这么来的。谁埋单?谁在银行存钱谁负责埋单。这就是为什么政府最怕老百姓排队取大额现金。

「十一」刚过,曾氏喝凉水就塞牙。10月7日先是曾伟因延迟还贷行贿银行主管在香港被捕,随后11日曾伟夫妇第三次提出翻新要求被拒上了澳洲三家大报的点击率榜首。

这两个新闻放在一起看,确实让门外汉疑惑:曾庆红的儿子到底拥有多大的财力?既然在2008年以翻倍的高价3,240万澳元(2.5亿人民币)买下悉尼豪宅,而且非要推倒,花500万澳元重建(4千万人民币)。那么为什么不能按期还贷款呢?

在中国大陆,有权有势人的钱都是空手套白狼,从银行「借贷」发财的。江泽民当政时,曾命令一个银行行长把巨额资金「贷」给儿子江绵恒,该银行行长知道,说是「贷款」其实和「白拿」是同义词,这「肉包子打狗」的坏账窟窿补不上,那自己就得进监狱;但不贷款就得被解职。他想反正是个死,不当官比进监狱强,于是他拒绝了。


江氏替死鬼王雪冰
而没拒绝江泽民父子的中国建设银行前行长王雪冰2002年1月被撤职,2003年12月以「接受贿赂」为名被法庭判处12年有期徒刑。另一个坐牢的是中国银行(香港)前董事长、中国银行副董事长、江绵恒的铁哥们儿刘金保。2003年逮捕他的罪名是「涉嫌经济犯罪」,2004年2月被宣布正式逮捕,审讯他时五个特警贴身保镖,怕江家派人在光天化日之下进行明目张胆的封口。

如今,江泽民不行了,曾庆红也不行了,当年江绵恒想钱,只需江泽民一个电话。 而地产明星、香港创办裕汇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股东、董事局主席曾伟,现在得自己「行贿」银行高管,转移钱的计划才能往下撑。这日子怎么过?

据《每日经济新闻》10月11日报导,香港廉政公署10月7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因涉嫌就贷款事宜行贿受贿,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00349.HK,工银亚洲)的一名高管及另外两名人员被捕,涉案金额共计580万港元。

曾伟为延迟还款,拿出580万港元现金行贿,可见他的贷款金额有多大。

报导说,涉嫌受贿的一名银行人士为50岁的陈宝奎,现任工银亚洲公司业务部主管,香港廉政公署指控其因协助曾伟延迟在「工银亚洲」贷款的还款日期,收受330万元贿赂;而另一名涉嫌受贿的银行人士为43岁的陈翊耀,曾任工银亚洲房地产及融资部主管,现任职香港永隆银行助理总经理,香港廉政公署指控其收受曾伟250 万港元贿款,协助曾伟从工银亚洲获得贷款。

帮助延迟还款日期的主管获330万港币贿款,帮助获得贷款的主管获250万港币贿款。曾伟不但不还钱,还要再从工银亚洲拿钱!

廉政公署透露,他们所指控的这些行贿受贿行为在2009年上半年至今年10月之间发生,该署早前接到贪污举报后,遂展开调查,将该三人以及另外涉案三人(未透露姓名)拘捕。目前,两名银行界人士以50万元港币现金保释,而曾伟则以80万元现金获保释,几人均被要求不得离开香港、并交出所有旅游证件以及「不得骚扰控方证人」。

中共国的那些大富豪的身价不都是银行坏账给抬起来的吗?为什么偏偏曾庆红的儿子在香港被捕,保释后失去行动自由,而且此消息由国内的财经媒体首发曝光?

曾伟在悉尼以购屋办移民身份被大曝光后,曾庆红咬牙切齿的骂是胡锦涛背后捣鬼,「是姓胡的蔫损坏!」

既然明知道被盯住了,那么为啥还要多露出几条尾巴呢? 「别赖东赖西,是曾庆红自己嘬死!」看来是这样。△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64,3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