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北省人大副主任、组织部长化名退党
 
李一清
 
2009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现在到底有多少体制内的高官退出中共,没有人知道。

今年3月8日,当原河北省人大副主任、组织部长王玉在2006年就已化名退党的消息传出后,不光震动河北省官场,而且震动中共高层和中南海。

王玉,原名王慎泽,1919年1月出生于衡水县(现衡水市桃城区)。1949年9月至1960年3月,历任河北省委组织部干事、副处长、处长、副部长,滦县县委副书记,迁安县委书记等。1960年4月任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文革”期间被审查,受到不公正待遇。恢复工作后,1971年4月任天津地委、廊坊地委副书记、第二书记,1974年12月任河北省委组织部长,1978年11月任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1983年4月任河北省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05年有朋友送给他《九评共产党》一书;2006年朋友提到退党的现象时,王玉表示:退就退吧,我不能公开退,影响太大。朋友帮他用化名退了党。90岁的王玉于2008年4月25日去世。一年后,王玉的老朋友在网上公开了这个消息。

中共河北省组织部长是干什么的?专门负责中国共产党在河北省的党官组织培养和调动等工作的。负责此工作的人要是退出了共产党,这意味着什么?

《九评共产党》这本书被中共视为民间禁书,但中共高官们却人人可以得到,说是「批判」着看。让中共恐慌的是,到底有多少人是真的「批判」着看,多少人像王玉一样真的看进去了。△

 
分享:
 
人气:24,96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