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米勒的沉痛(图)
 
李子木
 
2009年10月15日发表
 

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尔塔•米勒。
【人民报消息】一位83岁的老妇人说:到了这个年岁,感到什么都不重要,健康最重要。

地球也是一个生命,是由一个个独立的民族、国家、地区等等「细胞」组成的「身体」,每个人的健康,也关乎着世界的「健康」。

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罗马尼亚裔德国人赫尔塔•米勒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批评说,世界对于共产党历史上所实施的恐怖主义暴行,还远远没有足够的认识。

她说,人们应当密切关注世界上专制政权的所作所为,而不应当对它们听之任之。遗憾的是,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专制政权的存在,专制政权仍然生生不息。

她举例谈到中共,说,想想本年度的法兰克福主宾国中(共)国,想想被保安人员殴打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就知道了。令人感到悲哀的是,如今世界仍然对专制政权采取让步、容忍,并努力寻求妥协的态度。


天灭中共之际,爱思唯尔出版集团
在给自己找难!
为什么要「努力」与暴政寻求妥协?这不等于自己在制造绝症吗?一旦到医生说,「回家去想吃什么就吃点什么」时,哭都来不及。

现在很多政府为了眼睛看的到的经济利益而与中共保持「和平共处的友好关系」,结果上天的惩罚要大过与暴政妥协所带来的经济利益的无数倍。最终受损的是人民。

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给了反对共产党的罗马尼亚裔德国人赫尔塔•米勒,中共对此非常不满,说,就是因为她的文学作品中的政治观点使她得到这个奖项。

没错。米勒表示:「非常荣幸我所涉及的话题得到了嘉奖,我的作品话题永远都是关于专制体制的、关于集权国家有计划的摧毁它所不容的个人意志的。」

米勒最后沉重的表示,我为那些在集权恐怖制度下抗争而牺牲的朋友们感到自豪,「但他们并不在少数」。

如何减轻米勒的沉痛心情?如何让那些以中共为首的集权恐怖制度消失?这需要地球村每个人的努力。

天上决不会掉馅饼。△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0,34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