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网总裁夏比尔:中共网络监控系统难达目的
 
2008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希望之声记者傅明采访袁丽报道)近日,据一位知情人士披露,中共网络特务监控系统对网络的监控封杀手段超出外界的想象。美国动态网络技术公司总裁夏比尔先生认为,中共一直都在监控封杀网络,但是它难以达到它的目的。只要大家注意网络安全,有更多的人来使用破网软件,就能够打破中共封锁,自由的获取真实的信息。

夏比尔先生对记者说,中共对传统的信息媒介一直有着严密的控制。互联网出现以后,它从一开始就想仍然象对传统媒体那样来加以控制。

夏比尔说:“中共从在中国有互联网一开始的话,就一直是想控制网络上面的信息。网络技术出来以后,因为网络信息量非常大,参与的人非常多,这样就对中共这种信息的控制就形成了一种挑战,所以大家都知道有所谓的金盾工程,也是想全方位的能够监控信息,包括这种网络上的信息。”

夏比尔先生指出,由于网络信息量非常大,只要大家注意加密,更多的使用破网软件,就能够打破中共的封锁。

夏比尔说:“从每个网个人来说的话就是,一个是敏感信息话要注意加密,另一方面就是如果是有更多的人,大家都来使用这些突破封锁的软件,大家都是来发表自己的意见的话,这些本身的话,也就是让这种技术层面的这种监控也就没有用处了,因为即使监控到了,反正大家也是都在做,所以也就对个人安全也就不构成什么威胁了。”

夏比尔先生还指出,中共加紧对网吧的控制,主要是一种恐吓手段,其作用有限,因为很多网民在其它地方上网不会受到实际影响。中共所采取的主要手段是黑客攻击和窃取信息。所以他提醒在中国大陆受到监控的异议人士,要格外注意加密和计算机的安全。

“这些人士就是需要格外要注意做一些加密和计算机安全方面的这些措施,我知道的一些异议人士他们碰到的情况是,他知道肯定是国安什么的在注意他们,但是他们碰到的许多是一些网络的攻击,让他们的计算器用不了了,或者是一些通讯的这些信息被泄漏出去了。”

据报道,以法轮功学员为主体的海外计算机专家,早就研制出了突破金盾工程的各种破网软件,如动态网、自由门、花园网、火凤凰等,让今天大陆两亿多网民有机会冲出四万多大陆网警的约束,看到外界自由的信息。

前不久一位大陆游客在瑞典旅游时,告诉当地退党服务中心的义工说:“我们在国内就能看到大纪元。我买计算机时,别人就给我安装了突破封锁的软件,挺好用的。”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3,9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