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播出!中共为《超越红墙》成功广告(图)
 
2007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揭示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记录片《超越红墙》(Beyond the Red Wall)昨晚(11月20日)七点、十点在加拿大国家广播电视台(CBC)新闻世界的焦点新闻(the lens)连续播出。

大纪元记者李梅、何清心、李普报导,该片原计划是在11月6日晚播放,因受中共压力,CBC当晚临时停播,并对这部由独立制片人制作的记录片自行进行了修改。

影片揭示中国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

《超越红墙》以加拿大公民、艺术雕塑家张昆仑教授因修炼法轮功回中国被抓、被劳教、遭受酷刑折磨、被营救到加拿大,以及他在海外讲法轮功真相为主线,揭示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政权的严酷迫害。

张教授在2002年回中国,因为他在公共场所谈论法轮大法电台即将对中国大陆播放的消息而被抓,被判三年劳教。影片中张教授头发花白、面色红润、神态祥和,他在画室里讲述了他在中国被迫害的经历。当讲到他被抓后遭受殴打、被电击等酷刑折磨时,张教授的身体仍在悸动。这些酷刑显然在老教授的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创伤,虽然已时隔数年,老人家的眼里仍然噙满泪水。
  
影片中呈现了大量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迫害后的照片,和法轮功学员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展现法轮大法横幅而被警察打倒在地、被抓上警车的场景。同时也展示大赦国际和联合国人权报告中提及的大量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报告,并特别提到各界人士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但迫害仍在继续。
  
2001年发生的天安门自焚事件在中共中央电视台反复播放,并断言是法轮功练习者。正是中共央视持续数月播放渲染的这个自焚事件,使得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升级。《超越红墙》播放了中共央视的这一片断,也播放了这一片断的慢放镜头,指出了央视自焚片的破绽。法轮功学员相信天安门自焚事件是由中共精心导演策划。
  
《超越红墙》采访了欧文-考特勒,当时加拿大自由党的国会议员,后在2003年至2006年期间任加拿大司法部部长。在他的大力支持下,张昆仑教授得以在被抓两个月之后就营救到加拿大。

CBC对原片中活摘器官部分等进行了删减
  
记录片《超越红墙》采访了加拿大前亚太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他们二人合作在2006年通过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进行独立调查,并得出结论,这个指控成立而且中共活摘人体器官仍在进行着。影片中,乔高说,他们调查发现,在2000年至2006年,中国进行的器官移植手术中,有四万多例的器官来源无法解释。
  
尽管在CBC的自行修改中,对原来影片中这部分有关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容作了删减。但人权律师安世立(Clive Ansley)也是此记录片中的受访者,他在看完影片后告诉大纪元记者说,虽然删减这部分在“一定程度上淡薄”了这部记录片的影响力,但该片仍然具有“非常强的冲击力”(very hard-hitting) 。
  
他表示,“这大概是这个问题第一次对大多数民众曝光,相信大多数加拿大人都会感到震惊,他们听到了他们以前没有听闻过的事情” 。安世立对CBC把这些应该呈现在影片中的内容抽掉感到遗憾 ,其中包括删掉了引述他把北京奥运会比作希特勒的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话。

中共否认罪行
  
该片也采访了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官员张伟栋(音译)。张伟栋矢口否认在监狱里中共对法轮功的酷刑迫害以及对中共活摘法论功学员器官的指控。
  
对此住在卑诗省列治文市的从事网络安全业务的公司总裁戴尔-杰克曼先生(Dale Jackman),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常常有意掩饰一些事情,左手可能不知道右手在干什么。(那个官员)可能自己也不知道事实真相,也可能明知而有意掩盖,两者必居其一。那些官员们拿了钱不是为了事实真相而讲话,而是代表着当局的利益在讲话。”

呼吁国际社会敦促停止迫害
  
《超越红墙》也记录了海外法轮功学员在各地中共使领馆前抗议迫害的场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草坪上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迫害敦促中共当局停止迫害的活动,以及数位美国国会议员到场发表支持法轮功的演讲。
  
普立兹新闻奖得主约翰逊(Ian Johnson)在影片中表示,迫害法轮功成了中国政体内的一块疤痕,现在必须是面对它们暴行、承认这场恐怖镇压、这场系统迫害的时候了。

中共为该片成功广告
  
加拿大著名时事评论员盛雪表示,从新闻传媒的角度来看,整部片子拍的非常的专业、中立、客观。采访了多方面人士,不同领域的专家,提供了大量的素材、分析、取证。同时也采访了中共驻渥太华大使馆的发言人。
  
“实际上,中共(施压阻拦)为这部片子成功地做了一场免费的广告,我相信收视率会成倍的增长,就像在中国,越是禁书,越想看。” 盛雪说:“建议中共撤掉中共驻加大使,对中共的集权利益来说他是严重失职了。”
  
戴尔-杰克曼也表示,这部记录片是客观的,他认为每个人都值得看一看,他会和朋友们谈论和宣传此片。杰克曼表示,中共的暴行与二战时的纳粹有过之而无不及,法轮功学员不畏压力,坚持不懈揭露迫害的行为和方式令他深表赞赏。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6,2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