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愤怒了 CBC再宣布播放“敏感”纪录片(图)
 
2007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黎紫综合报导)受中共施压而于11月6日突然停播一部有关法轮功受迫害记录片的加拿大国家广播电视公司(CBC),于11月9日宣布了该记录片新的播放时间。CBC将在11月20日晚间10时,仍在其《新闻世界(News World)》节目中播出这部名为《超越红墙》(Beyond the Red Wall)的记录片。

据大纪元报导,《超越红墙》原定于11月6日,在CBC晚间10时《新闻世界》节目中播放,并在那之前连续数日在其24小时的节目中滚动播放该记录片的开播广告,然而,就在该记录片开播之前的最后一分钟,CBC突然停播该片,并承认接到了来自渥太华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和多伦多中共领事馆的电话。CBC高层决定重审此片。

CBC此举令加拿大媒体惊愕和愤怒,在随后的两三天加拿大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在显著位置报导了这一事件,谴责CBC屈从中共压力。许多媒体采访《超越红墙》的制片人和导演若维(Peter Rowe)。国际媒体纽约时报,国际先驱报,美联社等也报导了这一事件。

该片的导演若维表示,在影片获得最后的批准后CBC决定重审影片,实在让人想不通,“几乎没有听说过。”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愤怒地指出,CBC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CBC电视台不应该成为中共的发声筒”,而在这件事情上的所为,恰恰让CBC扮演了这个角色。“在我看来,CBC电视台这样做,已经成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同谋。”

11月9日,拥有大约1500名会员的加拿大记者协会发表声明,对CBC在中共官员抱怨后最后时刻停播该节目表示失望。

9日中午, 加拿大反中共渗透联盟(Canadians Against Propaganda)在CBC多伦多的总部大楼外举行小型集会,就CBC迫于中共压力停播《超越红墙》事件,呼吁CBC不要屈从压力,进行新闻检查。

9日下午CBC发言人Jeff Keay公布,将在11月20日晚10时, 在《新闻世界》节目中播放《超越红墙》。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分享:
 
人气:13,9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