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CBC电视台即将播放“敏感”纪录片
 
周杉
 
2007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广播电视中心CBC十一月十四日报导说,CBC电视台将于十一月二十日在“聚焦镜”(The Lens)节目中播放纪录片“《超越红墙》:对法轮功的迫害”,并在二十四日晚间十一点的“新闻世界”(Newsworld)中重播。

影片记录了麦吉尔大学教授,艺术家张昆仑的故事。张教授在中国曾经被逮捕并在劳教所里关押了近三年。影片审视了法轮功运动,以及中共政权对法轮功的迫害。

《超越红墙》原定于十一月六日,在CBC晚间十时《新闻世界》节目中播放,并在那之前连续数日在其二十四小时的节目中滚动播放该纪录片的开播广告,然而,就在该纪录片开播之前的最后一分钟,CBC突然停播该片,并承认接到了来自渥太华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和多伦多中领馆的电话。

“加拿大人反对宣传攻势”活动组织对CBC电视台此举提出批评。该组织说,中共不应该对CBC电视台发号施令。

十一月九日,加拿大反中共渗透联盟在CBC多伦多的总部大楼外举行小型集会,就CBC迫于中共压力停播《超越红墙》事件,呼吁CBC不要屈从压力作新闻自我检查。

当日下午,CBC发言人Jeff Keay公布,CBC将在十一月二十日晚十时播放《超越红墙》。

由加拿大导演若维制作的纪录片《超越红墙》回顾了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李洪志先生创立的法轮功在中国广受欢迎、无处不见的情形;又以加拿大雕塑艺术家张昆仑教授二零零二年回中国,因他修炼法轮功而被抓被劳教的经历,揭示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

影片还呈现了加拿大前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的独立调查报告,揭示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4,0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