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余温尚存 大陆连爆惊闻 中国政局变化微妙
 
2007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曙明报导)中共十七大余温尚存,中国大陆近日连爆惊人新闻,突显中国政局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好似“山雨欲来”的“满楼风声”。

汪兆钧致信胡温未受当局骚扰

10月22日,中国大陆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透过大纪元新闻网,发表致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公开信,公开抨击中共一党专政的独裁统治,呼吁两位领导人实行政治改革,要求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对当时决定镇压的决策者追究刑事责任,对受害人给予国家赔偿。

公开信发表后,汪兆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已经收到包括美国、香港、内地各个省份等很多朋友给他发来的鼓励和支持信,“老百姓都很支持我,包括共产党内部的高层领导,他们心里其实都是很明白的。”

10月30日,汪兆钧还透过大纪元发表紧急声明,针对江系特务在海外个别论坛发出、并被国内某些网站转载的汪兆钧被“蒸发”、“被公安带走”的传言予以澄清。他表示,目前的情况和处境良好,没有受到来自各方,特别是没有来自官方当局的任何骚扰,“生活和工作一如既往,平和、安宁”。

高智晟即将回北京与家人团聚

10月28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北京民间关注爱滋病志愿者胡佳接到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电话。这是高致函美国国会议员、谴责中共在奥运前夕加强对宗教与维权人士的迫害,9月22日晚遭到当局秘密绑架后,首次跟外界联系。

据报道,当胡佳对高智晟说“你的妻子和孩子处于恐惧中。”高说“现在可能好一些了。”高智晟并说,他最近都在陕西和山西这边,有些事情要处理。

报道说,曾帮助高智晟向外传递发表致美国国会公开信并遭当局绑架过的黄燕女士表示,警方告诉她高智晟已经被释放,她认为他应该很快能回到北京与家人团聚。

高智晟在写公开信给美国国会议员之前,分别于2004年及2005年向中共人大及中共领导人胡温写了四封公开信(其中三封是写给胡温),要求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修炼者。2006年12月,高智晟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中央“抛出”罗干周永康

更耐人寻味的是,10月28日上午,中共公安部召开会议,宣布由孟建柱取代周永康任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职务。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以“表彰”的方式指出,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以及公安部长周永康对打压法轮功负有“直接”责任。

据新华社报道,李源潮指出,周永康是2002年12月兼任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的。“在罗干和周永康同志的直接领导下,公安部党委一班人”,以“三个代表”为指导,对“法轮功”等进行了“严密防范、严厉打击”。

分析人士认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讲话中罕见地采用了“直接领导下”的言词来“表彰”罗周打压法轮功的“功绩”,突显中南海高层一班人正有意识地逐步与镇压迫害法轮功的血债派划清界线,以便为日后可能采取的政治大动作做准备。

从汪兆钧致胡温公开信,高智晟电话胡佳,到中央“抛出”罗干周永康,突显中国政局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好似“山雨欲来”的“满楼风声”。中共即将灭亡,而中共内有希望走出历史上最大之“劫”的人,正在调整摆放着自己的历史定位。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分享:
 
人气:26,9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