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进入最敏感时期 美国三大搜索引擎遭封锁
 
2007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曙明报导)中共十七大的议程已接近尾声,19日和20日两天,十七大已连续进行了两次全体代表必须参加的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选,以便中央掌握预选动态,并能及时对全体大会代表做“工作”,防止21日的正式选举发生“意外”甚至可能是“动乱”。

并且,根据中共历次党代会惯例,十七大闭幕后的次日即22日,还将召开十七届一中全会,选举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以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因此,从19日至22日,中共十七大进入最敏感时期。

据外电报导,18日开始,谷歌、雅虎、微软等美国三大网路搜索引擎遭中共封锁,大陆用户在使用这三大搜索引擎时,都被导向大陆本土的搜索引擎“百度”。

据报导,到目前为止,不论网民以哪个网站搜寻,只要是与十七大有关,或曾写过十七大文章的人名,都只能见到文章标题,根本无法打开文章内容。

中共十七大召开前后,各种有关十七大尤其是大会即将产生的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的敏感消息,以及相关分析评论,通过互联网在中国大陆朝野流传。在中共看来,这已经极大地威胁到了十七大特别是中共政治的稳定。


 
分享:
 
人气:21,9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