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震撼瑞典人心(图)
 
一民
 
2007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007年10月14日,人权圣火活动从奥斯陆传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极大的震撼着瑞典人的心。

奥运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体育竞赛,它是和平的象征,在人类走向文明进步的今天,中共却在残酷的暴政国民,当前被迫害最严重的就是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中共从开除公职、劳教、酷刑折磨,判刑等手段,发展到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高价出售给外国人,然后焚尸灭迹,惨无人道。

听说人权圣火在帮助苦难中的同胞,制止中共的暴虐。做为一个炎黄子孙,虽然年过半百,但我还是决定参加人权圣火的长跑活动。

我是12点多钟到达Stadium体育场的,我看到人权圣火组织者带来了一些传单和写着“不要中共的血腥奥运”的牌子。我想我能做点什么呢?体育场位于郊区,行人不多,但过往的车辆非常多。我于是就拿起一块牌子,拿了些传单站在路旁,让行人和过往的车辆都能尽量的看到这里将举行的活动。

一点钟左右陆陆续续的来了许多人,还来了一辆警车。在警车走到我跟前时,我看到坐在警车右前方的警察微笑着向我伸出大拇指。这是为这此活动开路的警车。从警察的举动看出他们不只是简单的例行公事,而是发自内心的支持。

最引人瞩目的是,在1点20分左右,来了一对高个子的年轻的夫妇,他们各自骑了一辆自行车,自行车后边各自带着一个孩子。父母的名字叫:Cecilia和 Martin 。孩子的名字叫Filippa和Frits 。他们说:前几天就知道人权圣火要到瑞典,但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举行,后来在街上看见一个穿着写有人权圣火字样衣服的人,经询问,才知道是在体育场举行长跑活动。他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就带着孩子来参加。他们骑车行进在长跑队伍的后端,看到他们的身影,我感慨万千。他们的义举震撼着我的心。我想,将来有一天,中共的恶行被制止的时候,在这伟大的历史脚步中曾经留下了他们正义的身影。他们的孩子可能还不懂得今天父母带他们出来干什么,等孩子懂事的那一天,父母会告诉他们:在你们很小的时候,就跟随父母参加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人权圣火活动,我想这两个孩子一定会终生难忘的,他们会感谢父母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深处埋下了善良的种子,这将成为他们一生的荣耀和基石。

长跑前,走过来一位稍微有些瘦弱、比我年龄大的老伯,他被着一个背包,我以为他是一个行人,就递给他一分传单,他揣在兜里,走到人群中,把背包放在地上,穿上了人权圣火的衣服。他的手不知道怎么划破了,流着血,血染在他穿的衣服上。他问有没有止血的胶布。我说没有,我只有一块纸巾递给他,他用纸缠住拇指说,没关系,他跑完了全程。

1点半,人权圣火长跑开始。刚跑不远,我看见对面来了一个穿着长裙、皮靴,戴了一个少见的帽子的妇女,也加入到队伍中跑起来。后来又有三个结伴而行的妇女也加入进来,跑在我的前面。看她们的装束,不像有备而来,她们穿着有寸跟的皮鞋,跑起来很不方便。我想她们可能不会跑多远。但出乎我的意料的她们都跑完了全程。

中途有一位叫沃莎的妇女,今年已经68岁了,她骑车加入到长跑队伍中。她说应该有更多的人参加这样的活动才对。

长跑到市中心行人多起来,有的行人鼓掌、有的录像、有的跟着跑一会儿、有的把卖的矿泉水主动的递给长跑的人,一幕幕的都呈现在我的眼前,感人肺腑。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队伍,有警车开道,上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幼小的孩童,有举牌子的,有发单子的,有跑的,有骑车的,还有一家人开车跟着跑的,种族不同,面孔不同,性别不同。但是他们都是一个目的,呼吁制止在中国的血腥迫害,反对将在中国举行的血腥奥运。

我多年不跑步,跑不远就感到累了。但看到瑞典大地上的善良举动,我鼓励自己跑下去,当我脚步慢了的时候,我身旁的两个男青年也鼓励我,就这样,我终于坚持跑完了全程。做为一个中国人,为结束中国同胞的苦难,我今天做了一件最有意义的事。

我想,善良的瑞典人都在关心中国的人权,关心中国人的苦难,我们中国人还有理由冷漠自己的同胞吗?中共从执政50多来,通过各种整人的运动害死了8000万同胞。如果让中共再继续暴虐下去,那还得付出多少同胞的生命。国家主席都能被迫害致死,爱国学生都能用机枪、坦克镇压,对修炼“真、善、忍”的人都能活体摘取器官,高价出售,焚尸灭迹,支撑中共的还是人吗?那不就是兽性所为吗?

希望中国同胞早日觉醒!愿人权圣火能唤醒更多的人!愿早日结束中共暴虐!


---------------------------------------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分享:
 
人气:15,4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