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多图)
 
2007年10月18日发表
 



爱尔兰火炬大使,前国家女足队员琳达-格林(中) 手持人权圣火火炬。

【人民报消息】2006年10月17日下午,由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发起的“人权圣火”全球传递活动,由芬兰传抵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这是圣火传抵的第19个国家,第24个城市。

大纪元记者叶舟都柏林报导,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市中心,举行了人权圣火的交接仪式及大型集会。人权圣火的全球传递,旨在呼吁国际社会联合抵制犯有反人类罪行的中共,举办以尊重人权为精神的奥运会。同时关注发生在中国的人权迫害,特别是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各党政要和各界人士纷纷到场支持。众多的支持者们展开“支持中国人民办一个没有中共的奥运会”、“没有人权 没有奥运”、“奥运会和反人类罪不能同时在中国进行”、“停止迫害法轮功”等横幅。

绿党议员,调查团爱尔兰分团发言人帕翠莎-麦克凯恩娜在致词中说,如果爱尔兰的政要、运动员去中国参加或支持北京奥运会,而对恶劣的中国人权状况不发声,就是对中共迫害中国人的罪行的默许,我们应该利用北京奥运的机会使中国走向民主和尊重人权。




CIPFG发言人,绿党议员帕翠莎-麦克凯恩娜在演讲。

参议员乔-奥图尔在致词中说:“在北京奥运的背后,是一个任何文明社会都不能容忍的践踏人权、抵制民主的政权,是一个散发死亡的政权。”他特别提出了中共非法盗卖活体法轮功学员器官及对达赖喇嘛的迫害。“我们必须告诉世界,将来我们中的任何人没有任何借口说我们不知道这些事。我们知道,这些迫害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必须制止它。”

参议员大卫-诺瑞斯、共和党议员达拉-奥布赖恩、统一党发言人西门-考夫尼、国际特赦成员戴克雷恩-赖恩斯医生、工党青年联盟副主席尼尔-沃德及加拿大前国务卿,独立调查报告“血腥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作者大卫-乔高也纷纷致词表示支持人权圣火。与会人士表示:中共肆意践踏人权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已随着人权圣火的传递暴露无遗,奥运会和反人类罪决不能在中国同时进行已达成了共识。

下午2点,在当地主流媒体和民众的聚焦中,伴随着人权圣火的主题曲,爱尔兰人权圣火大使,前爱尔兰国家女足队员琳达-格林从芬兰传递大使手中接过了象征人权、自由、和平的圣火。随后,火炬接力跑途经议会大道到中国大使馆。




人权圣火集会上拥挤的人群。

人权圣火于8月9日在希腊点燃,已途经德国、捷克、奥地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瑞士、法国、立陶宛、拉脱维亚、比利时、荷兰、丹麦、瑞典、挪威,芬兰等18个国家的23个城市,将在一年时间内传递35个国家的150个城市。

 
分享:
 
人气:16,1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