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逼更多人添加“最后一根稻草”(图)
 
章天亮
 
2006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夜深了,妻子在我的身边已经进入梦乡。类似的情景,常让我心有所感。

离开中国已经六年多了,萦回不去的是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最初一年中的一幕幕。由于随时都面临着因为坚持信仰和揭露中共谎言而失去自由的危险,我们也就倍加珍惜彼此聚首的时光。来美国以后,我偶尔会想起和妻子在风雨中携手走过的日子,也因此更加惦念那些仍在中国大陆行走于危险中的法轮功学员。

近几个月来,我更常常想起高智晟律师和他的家人。

过去佛家说人有八种苦恼,其中两种为“怨憎会”和“爱别离”。对于高律师来说,不得不和他所鄙视的中共爪牙朝夕相对,高律师的家人也不得不与中共便衣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是为“怨憎会”。而对于高律师深爱的妻子孩子,却不得不和他们分开,此为“爱别离”。更何况他们所面对的还有人格的侮辱和肉体的折磨。

对于一些人来说,知道痛苦是一回事,更痛苦的是无能为力的无奈感——中共那么坏,毫无道德良知可言,偏偏霸占了国家的全部暴力资源为所欲为,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这种无奈感,曾经也让高律师陷入痛苦之中。2005年12月21日,当近20名上访者见到高律师的时候,他说“首先感谢大家在这最寒冷的日子里来送温暖的关爱给我的全家,而我却因暂无力量给长年最缺少温暖的大家予帮助而深痛着!”

高律师未能给更多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却被中共投入监狱,等待我们的帮助。

我们需要明白,中共存活在我们的无奈感中。无奈导致怨天尤人,导致无所作为,导致逆来顺受,导致犬儒主义,导致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中共则躲在这种无奈感的背后继续其镇压与迫害的暴行。

我们都知道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的道理,但是这根稻草不放上去,那骆驼不论如何摇摇欲坠,但就是不倒。

今日,我们对中共的每一次谴责,每一声揭露,每一回控诉都在往这个骆驼身上添加稻草。每一个阅读《九评》声明三退的人,都在让中共更加虚弱。我们需要持续不断的鼓励自己,坚持不懈的做下去。一直到那“最后一根稻草”压在骆驼背上。

对于中共非法审判高律师,许多人都会非常愤怒。当高律师在结束对法轮功迫害的调查,并写了致中国当局第三封公开信的时候,他也表达了类似的心情。他说“十几日的调查,我再次看到了令我痛彻心肺的真相,……此时此刻,我用颤抖着的心、颤抖着的笔记述着那些被迫害者六年来的惨烈境遇……”。

之后,高律师做了什么呢?他说“十几天(的调查)结束啦!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彻底绝望开始啦,……高智晟一个已多年不交党费,不过‘组织生活’的党员,从即日起宣布:退出这个无仁、无义、无人性的邪党。这是我人生最自豪的一天。”

2005 年12月14日,高律师在发表退党声明的第二天,再度发表文章《这个政权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杀人》。他说:“故此,当务之急是丢掉幻想,从每个人的身边现实地做起,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力促身边的人退出这杀人的集团,不再做杀人者的帮凶,更不再做杀人者的工具!和平结束杀人集团的狗命——退出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彻底摆脱中国人民的灾难厄运!”

今日,在高律师被非法审判之际,重温这些鼓舞人心的语言,重温高律师的风采与高风亮节,我们也是在重温我们既定的目标和十分明确的方向——通过退党来结束高律师的苦难,结束我们民族的苦难。

每一个现在还有着自由的人,每一个享受着家庭温暖的天伦之乐的人,如果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幸福,我们就更应该体会高律师和他的家人的痛苦,我们就更应该为结束他们的痛苦尽一份力。

我们正在改变着历史,我们也一定能看到中共在万民唾骂中灰飞烟灭。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引用高律师的演讲,与读者们共勉——

“我对大家的忧虑及焦虑感同身受,但我却完全反对关于将‘法律武器’中的法律两字去掉而用武器来完成中国社会的转型的危险言行。请注意:我和诸位一样饥渴着中国社会的尽快转型。但不仅要使这种转型后的社会制度在中国是前所未所的,而且还必须以中国前所未有的模式来完成转型,这种前所未有的转型模式即是非暴力的模式。中国历史上完成过多少起让被压迫者酣畅淋漓的转型——暴力转型,但从来的规律即是,它从未解决过人民渴望摆脱凶残的暴政后建立民本、民意政权的问题,从来没有。完成转型若成了满足被压者翻身的需求是不完全的,如何使得完成转型后永不再产生被压迫者,这样的转型才是深及我们民族最根本命运的转型。至于何以完成非暴力转型问题,“法轮功”信仰者已成功地寻找到了可不流一滴血的转型出路——即持续力促人们尽快脱离这个做尽做绝人间坏事的恶党。我的建议是,一退一近,即退党近神!不仅我们的转型会是美好的,更会使我们转型后的制度是永远美好的!我们不幸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我们已经历和见证了世间任何民族都不堪经历和见证的苦难!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我们将经历和见证世间最伟大民族的结束苦难历史的过程!中国的转型节奏就掌握在包括在坐的诸位在内的人民手中。”

 
分享:
 
人气:21,8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