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泄露现在中共哪里不舒服
 
鄂新
 
2006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1月17日新华网「焦点新闻」第一条就是中央报刊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17日召开了会议。 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和中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并讲话。中纪委不是管陈良宇那帮人的吗?咋也出来管报刊了?可见现在大小城市、甚至连农村看到的读物都让中共不舒服了,而且是大大的不舒服。

报导说,「刘云山强调,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制止报刊摊派发行的重要意义」,看来现在报刊没有按照中共的「和谐社会」尺寸出版,否则也不会这么紧张。

刘云山强调的几点挺「骇客」党妈妈的,「报刊治理工作的成效,事关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事关基层和谐与稳定」,「要高度重视报刊发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现在出的报刊都使党和人民到了血和肉失去联系的地步了,这些报刊的内容咋这么厉害呢?都是些啥内容呢?刘云山没有提到,恐怕不是忘了提,而是打死也不能提。

刘云山强调说,「党报党刊是基层和农民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外大事的重要渠道。」这点明了现在地方和农村党咋都控制不住,十亿农民开辟了新的渠道去了解国内外大事。


刘云山说,「要很好地发挥党报党刊在宣传党的主张」、「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的作用」。看来现在农民那里确实发生了让中共惊恐的事情。中宣部长刘云山要求转移视线、疏导情绪的这番话暗指了这一点。

报导说,《报纸管理暂行规定》出台15年,《期刊管理暂行规定》出台17年了,现在要对这两个暂行规定进行大幅度的修订。俺孩子娘笑了:施行了快20年的暂行规定,咋说不行就不行了呢?俺看是政府豆腐渣啦,修改啥也没用,最好的办法就是拿土簸萁把豆腐渣搓走!

刘云山说,当前,党报党刊让群众阅读的需求更加迫切,所以「对党报党刊提高办报办刊质量的要求也更加迫切」。「党报党刊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内容形式,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坚持“三贴近”」,「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基层群众的接受心理和阅读习惯,把我们所倡导的和群众所需要的紧密结合起来,从群众的关注点和兴奋点入手,在报道新闻事实中体现正确导向」。

中共历来是自说自话,只有让你学习文件的份儿,你没有选择拒绝的份儿。现在,咋的,要「深入研究」「基层群众」的「接受心理」和「阅读习惯」!这个「新形势」是啥?

「是啥,还能是啥,」俺孩子娘说,「刘云山兜了半天大圈子不就是透露出一个消息:基层和农民都看到了《九评》,都爱看《九评》,三退大潮冲进每家每户了,共产党火上房了……」

高!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4,1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