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伸手床漂在水里!一场不折不扣的噩梦(多图)
 
人民报记者李子木
 
2006年10月19日发表
 

交通拯救车在水中抛锚,等待被拯救!

百年未见豪雨突袭广州狮岭镇,逾万居民凌晨逃生!

这是我打开10月19日新华网看到的「和谐」大合奏中的不和谐音调。

一夜豪雨洪水淹没七条村,方圆两公里成汪洋,商铺仓库一夜“报废”……

史上罕见的「噩梦」


百年不遇的突发性局部强降雨!
葛氏夫妇做出最惊人的描述:“(18日)凌晨四点,我突然感到刺骨的冰凉,一伸手,竟然发现床漂在水里!现在,连房子都塌了!”这真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噩梦」。与他们同时从熟睡中惊醒逃生的,还有附近7条村的逾万居民。

又是一次「百年未见」的人祸天灾。当无神论蒙蔽人们眼睛的时候,中共随心所欲的把自己作孽所导致的天灾,一次又一次用科学的面纱遮挡,一回又一回的得心应手的逃脱罪责。

报导18日凌晨,花都区狮岭镇芙蓉片附近发生百年不遇的突发性局部强降雨,仅从18日凌晨1时至3时,降雨量就超过250毫米。连续数小时的暴雨淹没了2800亩农田、1108亩鱼塘,至少24家工厂被浸,新杨村、新民村、合成村成暴雨重灾区,积水最深处可淹至成人胸口以上。到昨日上午8时许,已有969间房屋受浸,75间房屋倒塌。

报导说:造成7条村严重受灾,损失之大、范围之广「史上罕见」!

商铺仓库一夜“报废”

上午8时许,记者接获报告后,火速赶往现场。在杨赤路,记者看到有十几辆车趴在水中,司机说,那是因为路上积水太深,很多车都在路上熄火,交通几近瘫痪。杨赤路和南航大道两侧方圆两公里地区,包括七个自然村、2800亩农田、1108亩鱼塘都泡在水中。

街道两边商铺的落地卷闸门竟然几乎都被冲烂了,铺里的东西损失惨重。出动的三辆拯救车在水中抛锚,不但救不了别人,还需要援助。

被淹的七个村几乎所有的厂房、商铺都没能逃脱厄运,损失严重的工厂至少达到24家。在杨赤路上,一公里内至少有上百间商铺,多为皮革店,被水一浸,全部损失惨重。一家店的王老板心痛地说:“店里大批皮革成了废皮。我和兄弟在益群东二王屋的仓库损失更惨!我兄弟的25万元皮康纸、日本纸还有我的6万元的皮革全部浸在水里!”一位经营纸品的老板说,他家损失至少在10万元以上。由于电线杆被冲倒,停电还迫使整片工厂停工。附近的仓库损失目前仍无法具体统计。

奇特的特大暴雨


新杨村张先生家的泥砖屋遭水浸后倒塌。
据羊城晚报10月19日报导,据监测,从18日凌晨1时至3时,花都区狮岭镇和花山镇有几个村庄突降特大暴雨,其中,特大暴雨中心位于狮岭镇的新扬村至芙蓉一带,两小时内降雨量竟达到266.2毫米。

但不可思议的是,距离该地点不足10公里的狮岭镇政府的自动气象站却仅录得1.1毫米的降雨量。截至18日下午4时,广州市其它地方也只出现了阵雨,市中心的五山观测站更没有任何降水记录!

266.2毫米和1.1毫米是242倍的降雨量,在距离不足10公里的地方。

寻找受灾的根源

按照常规,凡是有人祸造成天灾之时,中共媒体总要有一些说辞去给人民洗脑。

所以报导最后说,据气象资料分析,出现强降水过程主要是由于前段时间广州一直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激发了局部强对流天气的发生。

为什么前段时间广州一直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为什么特大暴雨中心会位于狮岭镇的新扬村至芙蓉一带?

专家指出,此次暴雨范围极小,据雷达回波显示,当时该地区上空有一中小尺度强对流云团,并有很强的风切变。


人祸造成天灾的道理他们知道吗?
为什么偏偏在该地区上空有一中小尺度强对流云团,并有很强的风切变,而10公里之外就没有?

专家分析,除了上空出现对流云团,地面的因素也不可低估。据介绍,在这个暴雨点的北面,是一个山坡,气流爬坡会造成地形降水增幅。

整个广州不会就只有这一个山坡吧?难道这样「史上罕见」的奇特灾难,仅仅是「气流爬坡」造成的?

细心的人不止一次发现,当一个不寻常的事件出现,同一个新闻,新华网的编辑会把那些让人不能不相信的神奇部份改写,或用所谓的科学理论来掩盖。中共怕人民相信有神有佛,相信善恶有报,但是邪党并不会停止作恶。这就致使东西南北中,无处没有百年不遇的灾害,而且越演越烈。而当人们发现自己竭尽全力弄到手的钱和财产瞬间化为乌有时,他们会明白其中的原因所在吗?!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8,2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