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验出致癌DDT 胡锦涛庆功宴动静杳然 (图)
 
2005年11月30日发表
 

中国阳澄湖特产──大闸蟹
【人民报消息】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卫生署日前全台抽样检验超市贩售的大闸蟹,结果,彰化县计有三家超市贩售自中国大陆进口的大闸蟹被检测出含有零点零四ppm的DDT,追踪发见货源来自台北市的贸易商,现全案已移北市卫生局处理。

报导说,彰化食品卫生课指出,业者供称货源向台中市和桃园县进口贸易商批购,产地在中国大陆,当初因贸易商附有合格证明才交货,不知道含有DDT,至于被检测出含有DDT的大闸蟹,同一批货源已经卖光,彰化县卫生局已函请台中市和桃园县卫生单位追查贸易商。

报导说,台中市卫生局食品卫生课长余剑辉指出,接获彰化卫生局转来的相关资料后,派员前往向中市向心南路一家专门贩售大闸蟹的水产业者稽查时,业者也出示合法的来源证明,表示当初购进这批大闸蟹时,也有检验报告证明没问题,且他们也是向台北市某贸易商进货,认为如果真有问题,他们也是受害者。

卫生局课长余剑辉说,DDT含的毒素会和人体脂肪结合,无法排除体外,严重会致肝癌,台湾早已禁用,呼吁消费者对中国的农畜产品不碰为妙。

中共凤凰卫视日前曾报导说,中共党魁胡锦涛订了2万只阳澄湖大闸蟹,价值100万人民币,准备为神六庆功。不过,庆功宴至今动静杳然。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央首长们吃的大闸蟹,有关卫生检验是绝不敢出半点马虎的。


 
分享:
 
人气:15,1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