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驗出致癌DDT 胡錦濤慶功宴動靜杳然 (圖)
 
2005年11月30日發表
 

中國陽澄湖特產──大閘蟹
【人民報消息】據自由時報報導,臺灣衛生署日前全臺抽樣檢驗超市販售的大閘蟹,結果,彰化縣計有三家超市販售自中國大陸進口的大閘蟹被檢測出含有零點零四ppm的DDT,追蹤發見貨源來自臺北市的貿易商,現全案已移北市衛生局處理。

報導說,彰化食品衛生課指出,業者供稱貨源向臺中市和桃園縣進口貿易商批購,產地在中國大陸,當初因貿易商附有合格證明才交貨,不知道含有DDT,至於被檢測出含有DDT的大閘蟹,同一批貨源已經賣光,彰化縣衛生局已函請臺中市和桃園縣衛生單位追查貿易商。

報導說,臺中市衛生局食品衛生課長餘劍輝指出,接獲彰化衛生局轉來的相關資料後,派員前往向中市向心南路一家專門販售大閘蟹的水產業者稽查時,業者也出示合法的來源證明,表示當初購進這批大閘蟹時,也有檢驗報告證明沒問題,且他們也是向臺北市某貿易商進貨,認爲如果真有問題,他們也是受害者。

衛生局課長餘劍輝說,DDT含的毒素會和人體脂肪結合,無法排除體外,嚴重會致肝癌,臺灣早已禁用,呼籲消費者對中國的農畜產品不碰爲妙。

中共鳳凰衛視日前曾報導說,中共黨魁胡錦濤訂了2萬隻陽澄湖大閘蟹,價值100萬人民幣,準備爲神六慶功。不過,慶功宴至今動靜杳然。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中央首長們吃的大閘蟹,有關衛生檢驗是絕不敢出半點馬虎的。


 
分享:
 
人氣:15,1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