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爆发禽流感一死一危 中共隐瞒疫情
 
2005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0月27日综合报导) 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OIE)与世界卫生组织 (WHO)的最新资讯,今年中国大陆的六个省分发生七次H5N1禽流感传染,令人关切的是,在过去两周密集发生三次。但大陆媒体封锁消息,大多数大陆民众多数不知道。

据大纪元报导,联合国农粮组织驻北京代表莫娜26日说,中国接连出现疫情,显示问题的严重性及监控系统失效。

报导说,大陆湖南省湘潭县近日出现首宗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当地一对贺姓小姊弟在吃了死鸡后,12岁的姊姊出现流感症状后死亡,9岁的弟弟目前仍在长沙儿童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家住湘潭县湾塘村和平组的贺父说,女儿于本月13日出现感冒症状,接着高烧、咳嗽及喉咙发炎,当日已将她送到射埠镇医疗所求医,医生指她患上重感冒,住院数日却病情恶化,16日再被转送到长沙市的湖南省儿童医院,17日上午不治。医院指她患上严重传染病,遗体随即火化。

然而,中共官方日前强调,虽然中国有5个省份出现禽流感疫情,但整个疫情都处于可控制之中,没出现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据路透社10月26日北京报导,受中共当局控制的大陆媒体对中国出现的禽流感疫情保持沉默,将影响对疫情的控制。

报导说,上周湖南省至少有五百四十五只鸡鸭死于禽流感,安徽省也发生五百五十只鹅死于禽流感,但北京街头不见反应,不知情的市民们还在盲目乐观。

报导说,北京各大报纸中只有英文的《中国日报》(China Daily)刊登了大陆最近爆发禽流感的消息,其它报纸保持沉默。《中央日报》(Central daily) 一位编辑称,大陆各报社已接到[中共]当局的通知,不报导当局指示以外的内容,写出的报导也要接受当局的审查。




 
分享:
 
人气:15,1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