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多了!中共罕有的對北韓局勢發表評論 (圖)
 
戚思
 
2004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BBC今天報道,中國政府週三(11月24日)罕有的對北韓的局勢發表評論,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武大偉強調說,北朝鮮的政局「穩定」,領導層正認真思考經濟改革。

11月16日,法新社北京報導,外交人員今天透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肖像在平壤若干場所被人拿下,導致政治性揣測紛紜。而日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前主席阿拉法逝世時,北韓卻由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主席金永南發出唁電,而不是按慣例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更令外界頗感事不尋常,外界甚至懷疑金正日政權是否仍然掌握權力。

聯繫中共曾向中朝邊境大舉增兵,和南韓在邊境準備接應大批北韓難民的消息,媒體無不認爲北韓已經發生政變。

BBC報道說,不過朝鮮和中國官員隨即分別予以否認。最令人困惑的是,中共憑什麼予以否認他國內部事務?

報道說,中國副外長武大偉說,他在今年9月訪問過朝鮮,發現朝鮮出現了巨大的變化,朝鮮人民的生活得到顯著的改善,所見所聞,令他「深受感動」。並強調說,朝鮮的政局「穩定」,領導層正認真思考經濟改革。

武大偉前一次是什麼時候訪問過朝鮮的?那時看到的朝鮮是怎樣的慘狀?現在出現的巨大變化在哪些方面?朝鮮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怎樣的顯著改善?朝鮮人民以前的生活暗無天日到何種地步?這些武大偉從來沒有透露過。

既然如此,中共外交官有必要在外界懷疑金正日政權被顛覆時強調說「朝鮮的政局「穩定」」嗎?這根本不屬於中共外交官的職權範圍。另外,令外界記憶猶新的是,中共領導層過去開始認真思考經濟改革的時候,也是在發動政變、逮捕以毛澤東妻子江青爲首的「四人幫」之後,而且逮捕江青是在極保密的情況下進行的,當時連外交部長都不知道。

武大偉又說,當談到朝鮮時,人們猜想有「重大事情」,但這些猜想是沒有根據的。這就奇了,中國高層的事務武大偉這副外長級別都消息閉塞,他又是如何敢去肯定別的國家內部沒有發生「重大事情」?

報道說,在此之際,韓國報紙說,中國在中朝邊界集結了一萬名士兵,爲朝鮮金正日政權一旦崩潰時,做好應變準備。不過,武大偉說,這類報道是沒有根據和不合理的。他說,人們閱讀了這些報道後信以爲真,這是很危險的。

原來,中共副外長武大偉羅哩羅嗦、沒頭沒尾、閃爍其詞的說的那麼多話都是爲了替中共攻佔北韓的計劃做辯解!

其實「沉默是金」,話多必有失!武大偉的這番話給外界的感覺是:中共此次對外界有關北韓政治跡象異常的種種報道異常敏感、一觸即跳,真象是金正日政權的不「穩定」和自己有什麼直接關係似的,自己有見不得人的企圖被戳穿了似的。唉,越抹越黑!


 
分享:
 
人氣:30,2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