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多了!中共罕有的对北韩局势发表评论 (图)
 
戚思
 
2004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BBC今天报道,中国政府周三(11月24日)罕有的对北韩的局势发表评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强调说,北朝鲜的政局“稳定”,领导层正认真思考经济改革。

11月16日,法新社北京报导,外交人员今天透露,北韩领导人金正日的肖像在平壤若干场所被人拿下,导致政治性揣测纷纭。而日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前主席阿拉法逝世时,北韩却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主席金永南发出唁电,而不是按惯例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更令外界颇感事不寻常,外界甚至怀疑金正日政权是否仍然掌握权力。

联系中共曾向中朝边境大举增兵,和南韩在边境准备接应大批北韩难民的消息,媒体无不认为北韩已经发生政变。

BBC报道说,不过朝鲜和中国官员随即分别予以否认。最令人困惑的是,中共凭什么予以否认他国内部事务?

报道说,中国副外长武大伟说,他在今年9月访问过朝鲜,发现朝鲜出现了巨大的变化,朝鲜人民的生活得到显著的改善,所见所闻,令他“深受感动”。并强调说,朝鲜的政局“稳定”,领导层正认真思考经济改革。

武大伟前一次是什么时候访问过朝鲜的?那时看到的朝鲜是怎样的惨状?现在出现的巨大变化在哪些方面?朝鲜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怎样的显著改善?朝鲜人民以前的生活暗无天日到何种地步?这些武大伟从来没有透露过。

既然如此,中共外交官有必要在外界怀疑金正日政权被颠覆时强调说「朝鲜的政局“稳定”」吗?这根本不属于中共外交官的职权范围。另外,令外界记忆犹新的是,中共领导层过去开始认真思考经济改革的时候,也是在发动政变、逮捕以毛泽东妻子江青为首的“四人帮”之后,而且逮捕江青是在极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的,当时连外交部长都不知道。

武大伟又说,当谈到朝鲜时,人们猜想有“重大事情”,但这些猜想是没有根据的。这就奇了,中国高层的事务武大伟这副外长级别都消息闭塞,他又是如何敢去肯定别的国家内部没有发生“重大事情”?

报道说,在此之际,韩国报纸说,中国在中朝边界集结了一万名士兵,为朝鲜金正日政权一旦崩溃时,做好应变准备。不过,武大伟说,这类报道是没有根据和不合理的。他说,人们阅读了这些报道后信以为真,这是很危险的。

原来,中共副外长武大伟罗哩罗嗦、没头没尾、闪烁其词的说的那么多话都是为了替中共攻占北韩的计划做辩解!

其实“沉默是金”,话多必有失!武大伟的这番话给外界的感觉是:中共此次对外界有关北韩政治迹象异常的种种报道异常敏感、一触即跳,真象是金正日政权的不“稳定”和自己有什么直接关系似的,自己有见不得人的企图被戳穿了似的。唉,越抹越黑!


 
分享:
 
人气:30,2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