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发出异常政治迹象 (图)
 
2004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自由亚洲电台11月23日报导) 美国《纽约时报》在周一引述日本传媒报导,指由近日多种迹象看来,朝鲜可能出现不寻常的政治变化。

《纽约时报》引述日本富士电视台的报导,执政自民党代理干事长安倍晋三指,日本政府越来越怀疑金正日政权是否仍然掌握权力。他呼吁日本政府研究朝鲜出现政权更迭的可能性,并制订对应策略。

《纽约时报》又引述日本共同社在周日的报导,指朝鲜边境城市的民众,意图利用信件和手机与外界联络通讯,但已遭到朝鲜政府阻止。上周亲右派的《产经新闻》,亦发表了部分在朝鲜城市派发的反政府宣传品的相片,这些宣传品都是手抄的。

虽然朝鲜在上年春季的火车站大爆炸后,已经禁止民众使用手机。但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导,朝鲜南北边境城市的市民,通过邻国的无线手机网络,在高楼大厦或郊外高地等接收良好的地点,偷偷利用手机与外界通话。朝鲜的邻国中国和韩国都是手机使用非常普及的国家。

《纽约时报》同时又引述韩国报章的评论,认为中国现在已拟定计划,准备应付金正日一旦失去权力后出现的各种可能情况。又指有一百三十名朝鲜人民军将领已经投奔中国,当中四位参与了中国解放军沈阳军区的日常运作。韩国传媒指中国有可能利用这些投奔中国的朝鲜将领在金正日无力管治朝鲜时接管朝鲜。

在周一《亚洲华尔街日报》社论中,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前主席阿拉法逝世时,朝鲜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主席金永南发唁电,事不寻常。因为按朝鲜惯例,应由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发电的。《亚洲华尔街日报》认为,朝鲜异常现象不断,显示朝鲜国内可能出现严重的内部矛盾。




金正日与江泽民


 
分享:
 
人气:22,4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