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狗和女孩 (一)
 
作者:田菲
 
2003年12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说起狼狗,有两个镜头立即就会浮现在脑海里。

第一次的记忆是儿时清早独自一人踏青入野,在河边玩水时,转身猛然发现两只凶恶的眼睛在盯著自己。那是一只狼一样的东西,站在石头台阶的岸上,它长长粗粗的灰色尾巴,让我想起吃掉祥林嫂儿子的凶物,听大人说狼与狗的区别就是狼有粗长的尾巴。我吓得除心怔和冷汗外,还本能地抓紧手中的竹棍子,退到了水边。我与那东西对恃著,突然,它一低头转身跑了。

后来听朋友说,我们家乡这儿没有狼,你看到的一定是有粗长尾巴的狼狗啦。

第二次的记忆是看到纳粹党卫军的狼狗,集中营记录片里,它在对付关在专门的单人洞屋里的犹太人:一排党卫军士每人拽著一只狼狗,它扑向猎物……我闭起了眼睛,只让那狼狗喘嗜声沁入我的生命最深处──人,不许有这样的行为。

但是,一个朋友给我讲了另一个狼狗的故事。

一位年仅19岁的法轮功女子,警察的狼狗咬断了她的脖颈。这位女子叫赵静,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白山乡榆树村人,2000年11月23日从长春乘公车去北京途中,在河北玉田县被公安局抓去,两天后她就离开人世。在她被抓的两天里,被关的法轮功学员在晚上听到了女孩的哭声和狼狗的叫声;据公车的司机说,他再也不敢载法轮功学员去北京了,赵静死得太惨了,狼狗咬断了她的脖颈!

这个故事让人毛骨悚然,这种行为已经超过了人的界线,它将是我第三次关于狼狗的永远记忆。

她也将是我不再麻木的起源。


 
分享:
 
人气:13,5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