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罕有接见台商
 
2003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BBC12月25日报导,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周四(12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九十多名在中国各地的台商协会会长。

据新华社报道,胡锦涛在会见台商时说,坚持不以政治分歧影响两岸经济合作的主张,欢迎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投资创业。并说要尽最大努力推动两岸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但胡锦涛最后严词道: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并说:广大台湾同胞是爱国主义的,是深明大义的。

不过,胡锦涛在会上并没有提到近日受到两岸关注的间谍案。中国当局周三宣布破获台湾间谍网,抓获了24名潜伏在中国大陆进行情报活动的台湾间谍和19名涉案的大陆人员。

陪同胡锦涛接见的包括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负责对台事务的国务委员唐家璇,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

分析人士指出,胡锦涛接见台商是少有的,显示出中国当局非常重视这次会面,这可看作中国高层在台湾大选前拉拢人心的表现。

在台湾,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其迈表示,中国一方面放出逮捕台商的消息,一方面却又邀请台商到北京参与座谈会,这种希望运用两手策略来干预台湾总统大选的意图,十分明显,希望在野党不要再和中国一搭一唱。

他指出,据民进党内部研判,此次座谈会讨论的主题,不外乎是春节包机、防御性公投、以及逼台商表态,而不管讨论哪些议题,都可看出中国意图干涉台湾的总统大选。


 
分享:
 
人气:13,6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