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证实首宗萨斯!咱为何要全面启动防萨斯机制(图)
 
欣欣
 
2003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2月17日台湾发现一例萨斯病患者,台湾卫生署立即通报国际间相关卫生组织,也宣布台湾防煞(SARS)机制全面启动,由零级进入到B级,要求公共场所开始实施量体温,并自周四(12月18日)起实施境外管制,有发烧症状的民众不得出国。

无疑,这是个很坏的消息,但台湾没有捂着盖着,而是勇敢地告诉了人民,为的是引起注意。中共是怎么做的呢?新华网上早已宣布防萨斯机制全面启动,但为什么没灾没难的,咱国家要全面启动防萨斯机制呢?没有人知道,很多人议论,萨斯又来了?那只是揣测,没有人能拿到可靠答案。一个独裁的政权是不可能珍惜人民的生命财产的。

BBC中文网特约记者杨孟瑜17日台湾报导,台湾行政院卫生署今天(12月17日)上午证实,一名44岁的国防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男性研究员确实感染到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这是在上一波疫情结束后,台湾首度出现SARS确定病例。

台湾卫生署长陈建仁周三(12月17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这名病患是男性,中校军衔,因从周一起连续发高烧未退,先送三军总医院治疗,并采集检体进行检验,结果呈阳性反应,经专家小组确认后,证实是SARS确定病例。

这名病患周三随即转送台北市立和平医院(SARS专门医院),隔离治疗。其妻儿、父亲及6名同事,目前并无发烧症状,采取居家隔离。

全面启动防萨斯机制

台湾卫生署已通报国际间相关卫生组织,也宣布台湾防煞(SARS)机制全面启动,由零级进入到B级,要求公共场所开始实施量体温,并自周四(12月18日)起实施境外管制,有发烧症状的民众不得出国。

不过卫生署也表示,初步研判这名病患可能是在研究室中进行SARS研究时不慎遭病毒感染,属于特定区域的感染,因此卫生署呼吁社会大众不必恐慌。

这名病患月初曾赴新加坡参加学术会议,于10日返台。因当时尚未发高烧,台湾疾病管制局表示同机旅客不必隔离。台湾卫生署也已知会新加坡方面。

这名病患住处位于台北县新店市,台北县卫生局周三也召开记者会,说明该县立即启动防煞(SARS)机制。

台湾上一波疫情是在7月5日结束,是全球最后一个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自SARS感染区除名的地区。进入秋冬季节后,为防SARS再现,台湾各医院、学校已逐步恢复量体温的措施,市面上戴口罩的人也逐渐增加。

这次出现秋冬第一个SARS确定病例,台北股市周三受到震荡,盘中下跌100 多点。

股市下跌没有关系,财损失了可以补回来,命没有了即使拥有亿万家产又有何用?人间的钱在阴间不好使。

这则消息让我想起四月的大陆,想起携家而逃的江核心,想起现在夺权夺得正带劲当时吓得抱头鼠窜的曾庆红,还有那些远离防萨火线的江家帮,......,我感慨,大陆老百姓被这种货色统治着!人民的生路在哪里?


 
分享:
 
人气:22,4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