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暴光496导弹位置 江泽民军方大为尴尬 (图)
 
2003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官方新闻媒体──新华社星期三证实,大陆当局逮捕了24名台湾人和19名大陆的涉案人员,指控他们为台湾进行间谍活动。在这一拘捕行动公布之前,台湾总统陈水扁透露大陆496枚指向台湾的导弹所在的位置。

大陆军方尴尬

据美国之音报道,一家香港报纸这个星期报导,陈水扁发表上述言论,令江泽民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及中国政府尴尬不已,大陆当局随宣布破获了这一间谍网。台湾大学安全专家和政治学教授杨永明教授也认为这一拘捕行动和台湾总统陈水扁的讲话有关。杨教授说,「北京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特别是中国的情报部门,必须对陈水扁这种有关导弹的精确数字和部署位置的讲话做出反应。」

台湾方面否认

台湾和中国经常相互指责对方进行间谍活动。中国方面曾经多次对被指控为「台湾间谍」的人进行大规模的逮捕。自1949年「国民党」在大陆战败后退到台湾以来,台湾一直在实施自治。中国共产党政府坚决表示,如果台湾宣布独立或者不走向和大陆统一,大陆将使用武力。

最近由于台湾将在明年3月份举行总统选举而台湾独立的问题有成为竞选的主要议题以来,台海两岸的局势日趋紧张。台湾总统陈水扁主张独立的政党正在积极进行竞选。陈水扁计划在总统选举日就中国是否应该停止把导弹指向台湾的问题举行「全民公投」一事,更加激怒了中国。台湾总统的发言人淡化了中国逮捕间谍的事件。发言人说,有关导弹的问题到处都可得到,普通老百姓在「因特网」上就能获得。

中国并没有公布被逮捕人的身份,也没有就传说中的间谍活动提供任何细节。台湾方面星期三则否认有任何台湾的情报人员在大陆被逮捕。


 
分享:
 
人气:18,9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