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朝末象──粤西天降「电视机」冰雹(多图)
 
2002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直径达四十厘米的冰雹夹带在龙卷风及暴雨中,前天吹袭粤西湛江市,令当地父老目瞪口呆,「几十年来,从未见过这么大的冰雹!」。

据萍果日报报导,前天下午,湛江市遂溪海面突然刮起龙卷风,暴风夹带冰雹和雨水所到的乐民、江洪和河头三个镇,地面铺上一层约二十厘米厚的冰块,最大的直径达四十厘米,较一台十四寸的电视机略大。当地父老称,几十年来,从未见过这么大的冰雹。

报导说,截至前晚,三镇辖下一百三十六个村庄约二万五千人受灾,二十人失踪,二十一人受伤。此外,当地有五万亩农作物受到严重破坏,二万五千只禽畜死亡,七千八百多间瓦面房屋损毁,五艘渔船被打烂。

遂溪县三防指挥部一名邓姓官员证实,日前在当地落下的冰雹,最大一块直径达四十厘米,以前从未试过这么大块。

此外,位于湛江雷州市的附城、白沙和沈塘三个镇前天亦受到飓风、暴雨和冰雹的正面吹袭,方圆二百多平方公里的八十八个村庄、农作物及工厂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初步统计,共有七十多人受伤,五百多间房屋损坏,一万三千多亩农作物受损,造成四千多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人民网12月20日湛江电,12月19日下午,一阵强大的飓风挟带暴雨、冰雹袭击了湛江市的遂溪县雷州市,方圆几百多平方公里的村庄及其农作物、工厂等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据初步统计,有3人失踪,90多人受伤,12873间房屋被砸坏,6万多亩农作物受损。

当天下午2时50分左右,雷州市附城镇和沈塘镇的村上空一阵强大的飓风席卷而来,紧接着,雷电交加,天昏地暗,伸手不见五指,并伴有雷雨大风,一场罕见的冰雹成块地向房屋、农作物重重砸下,时间持续约25分钟。霎时,村庄、田野、林地白茫茫一片,披上了素装。一些在田地、工厂里劳作的群众由于闪避不及被冰雹砸伤,飓风、冰雹所过之处,树木断倒,田地上的蔬菜被砸烂,蒲草等农作物成片倒伏。据了解,当天下午遂溪县的江洪镇和河头镇也同时遭受了这一重灾。据村民说,最大的一块冰雹有50多公斤,在风雨冰雹袭击的地方,地面铺上一层约20厘米厚的冰块,最大的直径达40厘米。


孩子们手中托着巨大的冰块。


新瓦房被砸漏!



 
分享:
 
人气:12,5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