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剧──中共「营救」并逮捕王炳章
 
2002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法新社北京二十日电)今年六月在中国大陆与越南边境失踪的海外民运人士王炳章已被中国当局逮捕,中国大陆公安部新闻发言人今天透过新华社指称,王炳章「涉嫌间谍犯罪及暴力恐怖活动」,日前被广东警方逮捕,目前此案仍在侦查中。

这名发言人指出,今年七月三日晚间十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公安机关接获报案,在防城港市北郊伯虎庙中发现三人被绑架。三人表示,他们于六月二十七日在越南广宁省遭到绑架,并被勒索一千万美元,因支付不出赎金,被蒙住双眼辗转数地。

经当地公安机关调查,这三人分别是王炳章、岳武、张琦(女)。该发言人说,王炳章是中国大陆公民,涉嫌间谍犯罪,国安机关正在侦查他,并因涉嫌暴力恐怖活动,于一九九九年五月被广东省公安机关通缉。

中共公安部发言人同时指称,王炳章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即与台湾情报机构建立联系,接受资助搜集中共机密,并且长期公开发表和在网路上登载主张暴力、恐怖文章,并策划、组织、实施多起暴力恐怖活动。

这个发言人表示,依据中共刑法规定,中国大陆对王炳章有司法管辖权,广西公安机关已将王移送广东公安机关审查,并对王执行监视居住。十二月五日,广东警方逮捕王炳章,目前此案仍在侦查中,不允许其家属探视。

至于岳武和张琦,与王炳章涉嫌的罪情无关,公安机关已解除对二人的监视居住。


 
分享:
 
人气:12,8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