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是商业片就可以不讲良知吗?
 
jidushan603
 
2002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编者按:《英雄》为人不齿之所在——目前谁最想假“和平”的名义而一统“天下”?目前正在做着“焚书坑儒”的暴君是谁?目前谁最需要颠倒历史把暴君朔造成爱好和平的“王”者?会是死了两千多年的秦始皇吗?)

   本人地处荒郊僻壤无幸欣赏到中国近十年来营销最成功的《英雄》,但幸得互连网之迅疾宽广,对其略知一二。放眼舆论界一片狼籍,颇有六国之景象。加之今日得知张大导已经拍案而起、长剑在手,实在不敢胡言乱语,更因手无缚鸡之力,实非张大导之敌手。于是乎以双面胶缄口,观赏狼烟朵朵、沫星飞溅,好一派视觉盛宴。

   本人肝脏多年隐疾,素有笑面弥勒之称,直至看到其结局,终于忍无可忍,撕掉双面胶,恶吞复方保肝宁。秦王之所以不死皆因其为和平爱好者也!!!荆轲之失利皆为其思维肤浅、理论水平不高也!!!呜呼!!!其用心何在?其侮辱百姓智慧之举令人发指!天下一统是古往今来无数豪杰之宿愿,但无一不是“一将功成万骨枯”,试问天下众生又有谁人怜惜?历史终归是历史,文明亦来自荒蛮,但直至今日依然有人在高颂一统天下之暴君,而将一代侠骨一戏到底,居然是为了和平,简直无耻之至。

   关于刺秦不是不可以戏说,你可以说:刺客是因为缺钙而那天又没带钙尔奇,所以腿抽筋,导致失败;或者是因为长期洗碗没用力白,所以手部受伤严重,刺杀不稳,导致失败;或者也可以说是因为项少龙在他动手时拍了一张照片,刺客被闪光灯晃了眼,导致失败。但是怎么可以是被秦王的和平理论说服,还心甘情愿被擒被杀!

   张导对此颇不以为然,商业片嘛,拿来卖钱的,又不是教材。一个没有半点良知人,居然可以在人民大会堂发言、发威、发怒,呜呼!电影是商品,教科书也是商品,难道因为是商品就可以没有良知吗?该片又被运作得无人不知,估计观看人数不会在少数,这样的文化产品可以没有良知吗?该片还要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这就是中国的《史记.荆轲列传》?中国人是这样走向和平走向文明的?那后来之无数反抗压迫反抗暴政的热血义士、人民英雄皆是觉悟不高、文化欠缺,枉死沙场?还可以倒打一耙,要不是这些武夫中国几千年前就国泰民安了,中国早就可以大康了!这是要把中国人的脸往哪里丢啊?把我们的孩子往哪里带啊?再商业也不能丢了做人的原则、基本的良知啊!奥马哈海滩上的数千具盟军尸体是由于愚蠢和弱智造成的吗?应该早点让希特勒统一了全世界,我们现在不就是可以向外星球殖民了吗?

   最后是一则消息:德国首都柏林20日举行了纪念德国军人冒险刺杀纳粹元凶希特勒58周年的仪式。新上任的德国国防部长彼得.施特鲁克在纪念仪式上表示,现在的德国军人应继承当时那些冒死的德国军官的精神,把今天的军队变成维护和平的工具。每年的7月20日,德国都要举行反抗纳粹势力的全国性纪念活动。1944年的7月20日,德国陆军上尉施陶芬贝格联合数名德国军官发动了刺杀希特勒的行动,但不幸失败。事后,200多名涉案的德国军官和政府官员都被党卫军残酷处死。

   我们可以在2002年12月举行纪念荆轲冒险刺杀秦王,终被秦王感化,弃暗投明2229周年的盛大仪式,以表彰其大大加速了中国的历史进程,否则我们估计还不知道温饱为何物呢。

   (e龙西祠胡同)


 
分享:
 
人气:13,84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