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怕什么?赵紫阳提出到广东隐居被拒(图)
 
鲍光
 
2002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想当年,江泽民拉着赵紫阳的秘书硬要认老乡,成了中南海的笑料。

至今已经被当局软禁了十三年的赵紫阳现年八十三岁了。从一九八九年天安门事件后至今江泽民仍然对这位当年的第二号人物惧怕在心。

不但在十六大召开前夕对赵实施更严密的监视,而且对于赵紫阳日前提出的希望能到广东省的从化或珠海,过隐居式生活也坚决地拒绝了。中央办公厅已下达通知:从安全考虑,建议还是在北京居住适宜。

江泽民当政已经十三年有余,在这期间中共封杀了所有有关赵的资讯,清除了所有赵的发言纪录,使中国新生一代知道“六四”事件,但已经不知道中国历史上还曾经有过到天安门去探望过绝食学生的改革派总书记赵紫阳。

据BBC2001年1月7日报导,在香港的一个人权机构发表的文件透露,1989年六月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曾经请求不要使用武力镇压在天安门广场抗议的学生。

这份被公布文件是赵紫阳在1989年6月22日在中共中央委员会上所做的 "自我批评"讲话。他在讲话中为自己向学生妥协的政策辩护。

他说他当时的指导思想是要解决矛盾,弱化危机,说服大多数抗议学生冷静下来。他说希望以民主、法制和理性的方式解决危机。

不过在6月20日,以邓小平为首的党内强硬派宣布戒严。赵紫阳因为他的立场被罢免总书记的职务,江泽民取而代之。自1989年六四事件后赵紫阳一直被软禁,并禁止同外界接触。

为什么一个十三年都没有发出声音的八十三岁老人会使江泽民惧怕到如此程度?

江泽民到底怕什么?

江泽民到底缺什么?



 
分享:
 
人气:16,1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