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常委未列入新中委 “劝进”声离奇消失
 
2002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萍果日报12日报导: 江泽民全退了。铁幕下的中共人事布局终于透出一丝阳光,近期甚嚣尘上的中共高层权斗亦有了第一个确实的证据:在昨日交由十六大各代表团讨论的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中,并没现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名字,显示江泽民将全退。而现任七名常委中只有胡锦涛被列为候选人,胡全面接班的可能性大增,而内地传媒近日已不再提「团结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中共十六大主席团会议通过的中央委员候选人预选名单昨日已交给三十八个代表团讨论,由各代表团进行预选。法新社引述一名见过候选人名单的中共十六大代表说:「所有主要领导人,除了胡锦涛,都不在名单上。」

政治局常委仅留胡锦涛

这个来自东部省份的代表要求不要透露其姓名。他清楚地表示:「江泽民、李鹏、李瑞环、朱镕基、李岚清,还有尉健行,都不在名单上。」换言之上述六名政治局常委都不会在下届党政高层担任职务,因为政治局委员、常委都必须在中委之中产生。他又表示,江泽民的几名亲信,包括曾庆红、贾庆林、李长春、黄菊,以及罗干、刘淇都被列入中央委员的候选名单上。这是第一次有明确证据支持近期关于江泽民将全退、胡锦涛将接班的消息。这位代表又向法新社指出:「现有的政治局委员中,只有十五人留任。」

现有二十一名政治局委员,另有两名候补委员,共二十三人。 除江泽民等六名常委外,还包括年逾七十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迟浩田等六人,相信他们也会退休。

“劝进”声离奇消失

内地官方传媒对中共高层的人事异动一直只字不提,对昨日开始的代表团预选也未作报道。据美联社称:有关十六大的报道全是官方消息,任何敏感的讯息,包括人事安排、党章修改草案的内容等,皆被禁报道。不过,官方传媒在报道十六大消息时,都不再使用「团结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例行说法。连一贯宣誓效忠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也改为强调军队要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未提及江泽民的名字。在前段时间大噪的“劝进”声在十六大上离奇消失,这不会没有原因的。

消息人士说,十六大中委选举仍实行差额选举,但根据中央委员资格审查委员会确定的选举要求,十五届中委中除年龄偏高退出中委,或犯错误、身体欠佳者不宜继续担任中委之外,余者皆获推荐进入新一届中委。

另外,在昨天举行的民营企业家记者会上,记者们一次又一次提问,是否有民营企业家代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而几名企业家左闪右避、支吾以对了一段时间之后,终于有一名代表老实「招供」:中委的预选名单已经放在代表们的材料夹里,但那是「绝密」,是不能说的。他们仅回答:「中央委员大家都想当」、「能不能当上不是我们想不想的问题」、「我想将来会有机会的」。

广东代表团的政协副主席叶选平表示,有关人事的问题再过几天大家就知道了,他支持领导干部年轻化。


 
分享:
 
人气:13,0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