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戈控告中共注销其护照
 
2002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廖真翊北京三十一日电)中国大陆流亡纽约的异议人士鲍戈日前控告中共外交部及国安部,不接受他的护照续期申请一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指称,鲍戈已违反出入境法规定「从事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活动」,外交部已依法注销其护照、出入境证件。

据了解,现任「中国民主运动协调委员会」主席的鲍戈,曾在「六四」后被控「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关押看守所二十个月,一九九四年又因创建非官方人权组织等活动,被判「劳动教养」三年,直到一九九七年,「六四」后首次柯江会谈前夕,鲍戈突然接获上海市公安部门发给护照,随后迅速办理出境手续前往美国。

然而,鲍戈当时所持的护照早已到期,经多次向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申请延长期限被拒,他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寄出「行政起诉书」,控告中共外交部和国安部无故不接受他的护照续期申请,等同剥夺国籍,危害他侨居海外及归国的合法权益。

对于鲍戈向北京人民法院提出的告诉,外交部强调,中国大陆司法机关将「依法」进行。


 
分享:
 
人气:10,5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