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质疑!中科院被迫替江绵恒“辟谣”
 
2002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年四月,海外传媒多次报道,江绵恒未获中科院提名为十六大代表的候选人。可是,中科院辖下的杂志《科学新闻周刊》在最新一期详细披露江绵恒当选代表的过程,有意替他「辟谣」。

苹果日报称,舆论普遍关心江绵恒当时到底是否真当选十六大代表?既然江绵恒五月当选十六大代表,为何现在才公布?

苹果日报引述消息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于五月二十七至二十八日在京召开党代表会议,经过三百多名代表酝酿,差额选举,中科院有八人当选为十六大代表。除江绵恒外,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也当选。四十九岁江绵恒学成回国后,原在中科院上海研究所任职,九九年底任中科院副院长。”

四、五月以来,香港媒体广泛报导江泽民儿子江绵恒落选十六大代表,海外普遍认为,江在党内地位受挫。有消息称,今年北戴河会议,江泽民阵营更是惨败,“劝留”派受排挤,党内“劝江留任”无疾而终。三个月来,中国方面对海外纷纷扬扬报导江绵恒落选十六大代表没有任何“澄清”。在江访美前夕,10月15日最新一期中科院辖下的杂志《科学新闻周刊》才突然透露江绵恒已当选十六大代表。

既然江绵恒五月份已当选十六大代表,为何北京现在才「辟谣」?

香港中国政经专栏作家廖仕明称:“香港媒体近日炒作江绵恒当选十六大代表新闻,显然与江访美有关。江泽民不愿国内国外舆论认为他失势,正竭力维护他最高权力形象。近日,人民网特意引述海外媒体报导,美国政府和舆论如何重视江泽民访美,我们在海外的人都知道,大陆媒体引述海外侨社欢迎江的新闻,大多是“出口转内销”的新闻,这些消息由中共控股的亲中媒体刊登后,再由中国国内媒体引述,就称为“海外媒体报导”。

廖仕明先生说:“显然,江泽民害怕舆论认为他失去中南海最高权力。”


 
分享:
 
人气:13,4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