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不敢就“人生安全”问题威胁美国总统
 
2002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大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宣称,德州及休斯敦政府早在8月初就开始着手与江泽民访问有关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在安全方面,美国国务院提出,接待江泽民完全依照接待布什总统的规格执行。一个多月前,隶属美国财政部、专门负责到访外国元首安全的美国特勤局就派出代表长驻休斯敦,协调并指导当地安全部门对江泽民访问的准备工作。

特级保护

上述媒体还强调说,据悉,休斯敦特勤局、警察局和保安部门将联手行动,对江泽民访问时的机场、饭店及所有参观场所提供特级安全保护。另外,由于江泽民和布什总统将举行农场峰会,为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韦科市数百名警察届时将全部上岗,必要时还将动用预备役警察。

尽管新华社、人民日报对江此行美国给予的安全保护着墨渲染了个“特级”,但稍有常识的人都会发现,对一个国家元首来访,上述安全保护措施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倒让人觉得这是一次私人性质的访问而意外得到了国家元首级的安全保护。

肆意威胁

*恼羞成怒*

据德新社2002年4月11日消息,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到德国东部德累斯顿市继续他的国事访问,被[江泽民政权]查禁的法轮功的抗议使他的国事访问一路灰头土脸。恼羞成怒的江因此向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报怨。

据阻拦法轮功学员接近江泽民住店及车队的警察很抱歉地说:你们不知道,江泽民非常怕见穿黄、蓝衣服(据了解当时许多法轮功学员的穿戴就是以黄颜色为主配有蓝色条幅及字样)的。他给我们的总理下了通牒:如果他再见到穿黄、蓝衣服的人,他就停止对德国的访问。因此总理下令:穿黄、蓝衣服的一律不得靠近。

*全球拦截*

冰岛《The Morgunblad》6月10日报道说:据可靠消息来源说,中国当局已经要求冰岛政府在其访问期间不允许法轮功成员在那里。他们甚至要求在江将要去的Saga Hotel旅馆里不准见到示威者。在这前一天,冰岛的The Visir报道说:“司法部已从中国使馆收到了可能与法轮功有关的人员名单。”

据一位执行冰岛政府全球拦截法轮功学员计划的外交官含着眼泪说:“我为政府屈从专制感到难过,我过去一直以为冰岛是捍卫民主的国家,现在看来不是了。 ”

英国时代在线《Times online》6月15日雷克雅未克报导:昨天,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主席对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但立刻就后悔作出了此行的决定。 (由于冰岛民众的反对,“全球拦截计划”流产)江泽民在抵达世外桃源般的冰岛不到24小时,不得不对行程守口如瓶,并且更换了酒店。

最后,江泽民竟真为此实现了“诺言”──提前结束了这场“恶梦”般的访问。


 
分享:
 
人气:12,8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