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德州烤肉唱什么
 
李迪
 
2002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向外国元首献歌,已成了江泽民的外交绝活。据报导,布什先是已把会见江泽民的时间由三小时减为一小时。中美双方为此交涉了几个来回,最后定下来江可以在布什农场呆五个小时。江要和布什到湖中密谈,又要烤肉,不知这回江还会不会唱歌。

听江唱歌,没有充份的心理准备是不行的。既要防止被出其不意吓着,又要保持极强的自制力。无论江嚎得再令人汗颜,也得强打精神撑住。这对外国元首来说,无疑是痛苦的一刻。但对中国人来说,要付出的代价就十分沉重了。

叶利钦在自传中透露,1997年起中俄进行“不系领带的”非正式会晤。曾在苏联留学的江泽民喜欢唱俄罗斯歌曲,特别是《伏尔加河船夫曲》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会见时江常会“出其不意”地“唱起来。” 到1999年最后一次会晤时,双方关系密切,俄国驻北京大使罗高寿亲自为江钢琴伴奏,并低声伴唱。叶利钦奉承江唱歌,中国人付出的代价是,1999年底,江泽民和叶利钦签订了秘密的《中俄全面勘分边界条约》,承认了三百多年来中俄之间一切不平等条约,三百四十四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国土法定地纳入了俄国版图。把相当100个台湾的国土拱手送给了俄国!

因此,如果江泽民能在剔完牙缝打完饱嗝后打住,不唱歌献丑,乃全体中国人之大幸事。但若江没让烤肉咽着撑着卡着,按捺不住非唱不可,吾等国民可能又要遭殃一回。好歹江最后一次献丑,会唱个什么曲呢? 此时江难唱的曲太多了。首屈一指的是法轮功在三年多残酷镇压下居然越战越强,使江睡不好觉。江在布什农场路上说不定就能见到和平抗议的法轮功学员。其次,江周围的“野心家”对江越来越倨傲不驯也使江咽不下这口晦气。再其次,倒霉儿子虽非官方传说在科学院勉强出线16大代表,但江下台后墙倒众人推,儿子的前途难测。就连耳边宋祖英的靡靡之音也不那么中听了。说不定宋大姐也要走人了。

此刻江泽民当然唱不出欢曲。由于中共领导阶层普遍反对,江在中南海大势已去,交出权力已成定局。布什虽不是“太阳”也不是“月亮”,但江若能让布什相信自己在中美关系上的影响力,就抬高了江在末日期限到来前的地位。江泽民可能会抬高自己,把自己打扮成亲美派和主和派,自称只有他才镇得住党内军内的反美派和主战派,才能保住台湾和平。江沦落到下台前靠向布希贬低同志来邀功请赏,煞是可悲。但吾等国民关心不是江保住“晚节”的问题,而是江会不会在出卖同志的同时,顺便把国家利益也卖了。

布希听歌听音。布希会不会买江的殷勤呢?我看够呛。布希不会因为江的歌声而改变对中共独裁和恐怖国家这一本质上的认识。诺斯中校(伊朗军售事件的重要人物)在某次九一一事件电视访问中主张,美国要痛定思痛,做好准备以防范中共。主持人奇怪地问:「现在我们是讨论反恐怖战争。」他说:「美国的下一场战争,可能跟中共交手。」布希也不太可能相信江有邓小平那种幕后摄政的能力。因此布希大概不会对江承诺什么。顶多对一个弥留之际的过气人物客气一番罢了。

据说,驻美使领馆在花重金收买想听总书记唱歌的人,软硬兼施,有物质鼓励也有惩罚(签合同)。但是总书记唱歌是要讲派头的,不是任何小瘪三都能上场听的。 江为了面子,可以连老婆都不顾的。今年2月11日,江夫妇在人民大会堂欢迎布什夫妇,江一只手握着布什左臂,另一只手臂挡住王冶坪,不让王冶坪往前一步。所以想去捧场的人,可能会热脸贴了个冷屁股,弄不好还会被使领馆罚款5千 美元。

能够格凑前听江唱歌的人可能要失望。据说江身体每况愈下,加上江解甲归田前心情不佳,届时不要说欢曲,也许什么都唱不出来了。不想听江唱歌和从未听过江唱歌的人可能要终身遗憾,因为江的表演将就此成绝唱,人世舞台上要失去一位难得的戏子。



 
分享:
 
人气:13,4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