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的眼睛盯着江泽民
 
雪球
 
2002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老夫读到吴国光“江主席的眼睛看着阿扁”的文章(见大参考总第1716期)真是感到好笑,吴国光猜测江泽民退休后要在台湾问题上寻找突破。老夫真不知道吴国光这些原中共大内谋士是怎样当上的,以老夫来看,实在是浪得虚名。

退位的国家元首有没有作为在西方民主社会不是一个问题,例如今年的诺奖获得者卡特就是。至于共产专制国家有没有退位的国家元首继续“发光”这样的事情,相信不用雪某来讲,各位看官是心知肚明。江泽民如果能够平安的退位下来那都是上天有好生之德,是他的福气。

在老夫看来,问题是他并没有这个福气。现成的一个例子是原共酋华国锋,华某人虽然不是自愿退休,但是中共对他还算义气。目前大陆坊间流传章含之的文章说,华某在“你办事、我放心”问题上不老实,整肃其夫乔冠华,这可以解读成官方对华一派残余势力的警告。那么江如果能够从总书记的位置上平安着陆成为平民,他有无享受华的待遇呢?以老夫所见,不但没有,而且还要被审判。老夫之理由简短伸论如下:

1. 国内政治需要。江主政的十三年,各种社会矛盾到了一个临界点。首先是中共自身的形象不堪入目,需要有人为此负责。复次,大陆社会各阶层的利益分配不均,“三个代表”之理论又为中共统治的合法性带来了巨大的隐患,需要有人当替罪羊。再次,海峡两岸问题十三年来不进反退,江泽民与李登辉勾结的历史旧案迟早要清算。

2. 国际政治的需要。中共国际关系的主轴是中美关系。十三年中,中美虽然没有撕破脸皮,摩擦却不断,在经济、政治上中共没有占到便宜。在国内却给民众以媚美的印象,在国际给人出尔反尔的印象。江的把戏是想在美、俄、日三者之间玩平衡,无奈天资不够处处吃亏。譬如对日关系反而不如韩国。今后中共的新领导绝对是要放弃这种自己不擅长的平衡游戏,无论是联俄还是联美都会有所偏重。这样来看,清算江留下的烂摊子是在情理之中。

3. 党内斗争的需要。这一点恐怕就不要老夫多说了,把所有的麻烦推到前任身上,不仅是中共的惯用伎俩,也是西洋政党的常用手法。到时候,我们恐怕还需要为江出来呼吁给他一个申诉的机会呢!

那么,会这样审判江泽民呢?老夫认为首先发一个中央文件是免不了的,然后再组织全国性的批判。这两天老夫精神不济,中共的文件就不能越俎代庖了。大致的内容不外乎是以下方面:

政治罪5条:篡改党的性质、修正党的路线;破坏集体领导,组织帮派活动;制造国内矛盾,实行思想专制;大搞个人崇拜,树立绝对权威;隐瞒历史劣迹,骗取组织信任。

叛国罪2条:出卖国家领土,换取个人利益;出卖国家利益,充当他国线人。

经济罪3条:干预国家经济,造成民不乐业;乱批基建项目,讨好闺中密友;纵子经商,谋取暴利。

生活作风罪n条:这一条是中共整人的法宝,相信江难过此厄,具体内容尚须日后补充。

中共政权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流氓政权。但是,也有短暂的瞬间它也显得不那么流氓。据老夫多年的观察这个瞬间就是在清算失势者的时候,它显得是那么地天真无辜、那么地义正词严、那么地为民请命!好象罪过都是那位倒霉蛋干的,要不是中共与生俱来就有的“伟光正”我们中国人还要“吃二茬苦、受二茬罪”。于是乎,中共又有了继续掌权的合法性。想一想这样的机会到那里去找?毛酋在世是通过继续革命整肃“路线敌人”来制造这种机会,今天恐怕就是在江的下台之时。不要说胡锦涛的眼睛会本能地盯着这个机会,就是他有一念之仁,也难保他手下的人不提醒他充分地利用这个机会!我这里还真敢和吴国光先生打睹,看看是他所说的“江泽民盯阿扁”有准头,还是老夫相信“胡锦涛盯江泽民”有准头。无论输赢,老夫都来中大请他吃酒。


 
分享:
 
人气:14,76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