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的眼睛盯着江澤民
 
雪球
 
2002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老夫讀到吳國光「江主席的眼睛看着阿扁」的文章(見大參考總第1716期)真是感到好笑,吳國光猜測江澤民退休後要在臺灣問題上尋找突破。老夫真不知道吳國光這些原中共大內謀士是怎樣當上的,以老夫來看,實在是浪得虛名。

退位的國家元首有沒有作爲在西方民主社會不是一個問題,例如今年的諾獎獲得者卡特就是。至於共產專制國家有沒有退位的國家元首繼續「發光」這樣的事情,相信不用雪某來講,各位看官是心知肚明。江澤民如果能夠平安的退位下來那都是上天有好生之德,是他的福氣。

在老夫看來,問題是他並沒有這個福氣。現成的一個例子是原共酋華國鋒,華某人雖然不是自願退休,但是中共對他還算義氣。目前大陸坊間流傳章含之的文章說,華某在「你辦事、我放心」問題上不老實,整肅其夫喬冠華,這可以解讀成官方對華一派殘餘勢力的警告。那麼江如果能夠從總書記的位置上平安着陸成爲平民,他有無享受華的待遇呢?以老夫所見,不但沒有,而且還要被審判。老夫之理由簡短伸論如下:

1. 國內政治需要。江主政的十三年,各種社會矛盾到了一個臨界點。首先是中共自身的形象不堪入目,需要有人爲此負責。複次,大陸社會各階層的利益分配不均,「三個代表」之理論又爲中共統治的合法性帶來了巨大的隱患,需要有人當替罪羊。再次,海峽兩岸問題十三年來不進反退,江澤民與李登輝勾結的歷史舊案遲早要清算。

2. 國際政治的需要。中共國際關係的主軸是中美關係。十三年中,中美雖然沒有撕破臉皮,摩擦卻不斷,在經濟、政治上中共沒有佔到便宜。在國內卻給民衆以媚美的印象,在國際給人出爾反爾的印象。江的把戲是想在美、俄、日三者之間玩平衡,無奈天資不夠處處吃虧。譬如對日關係反而不如韓國。今後中共的新領導絕對是要放棄這種自己不擅長的平衡遊戲,無論是聯俄還是聯美都會有所偏重。這樣來看,清算江留下的爛攤子是在情理之中。

3. 黨內鬥爭的需要。這一點恐怕就不要老夫多說了,把所有的麻煩推到前任身上,不僅是中共的慣用伎倆,也是西洋政黨的常用手法。到時候,我們恐怕還需要爲江出來呼籲給他一個申訴的機會呢!

那麼,會這樣審判江澤民呢?老夫認爲首先發一箇中央文件是免不了的,然後再組織全國性的批判。這兩天老夫精神不濟,中共的文件就不能越俎代庖了。大致的內容不外乎是以下方面:

政治罪5條:篡改黨的性質、修正黨的路線;破壞集體領導,組織幫派活動;製造國內矛盾,實行思想專制;大搞個人崇拜,樹立絕對權威;隱瞞歷史劣跡,騙取組織信任。

叛國罪2條:出賣國家領土,換取個人利益;出賣國家利益,充當他國線人。

經濟罪3條:干預國家經濟,造成民不樂業;亂批基建項目,討好閨中密友;縱子經商,謀取暴利。

生活作風罪n條:這一條是中共整人的法寶,相信江難過此厄,具體內容尚須日後補充。

中共政權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流氓政權。但是,也有短暫的瞬間它也顯得不那麼流氓。據老夫多年的觀察這個瞬間就是在清算失勢者的時候,它顯得是那麼地天真無辜、那麼地義正詞嚴、那麼地爲民請命!好象罪過都是那位倒霉蛋乾的,要不是中共與生俱來就有的「偉光正」我們中國人還要「吃二茬苦、受二茬罪」。於是乎,中共又有了繼續掌權的合法性。想一想這樣的機會到那裏去找?毛酋在世是通過繼續革命整肅「路線敵人」來製造這種機會,今天恐怕就是在江的下臺之時。不要說胡錦濤的眼睛會本能地盯着這個機會,就是他有一念之仁,也難保他手下的人不提醒他充分地利用這個機會!我這裏還真敢和吳國光先生打睹,看看是他所說的「江澤民盯阿扁」有準頭,還是老夫相信「胡錦濤盯江澤民」有準頭。無論輸贏,老夫都來中大請他吃酒。


 
分享:
 
人氣:14,7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