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负重任 董建华努力吧!
 
韦露田
 
2001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竞选」连任的活动开始了。在由中共操控的小小圈子选举兼没有竞选对手的情况下,那些所谓「助选」的宣传活动仍然高调地在香港进行,目的显然不在于董建华已稳操胜券的选举委员会八百个选举委员的选票,当然更毋需在绝大部份没有选举权的六百万香港市民中拉票。

然则劳民伤财,兴师动众,高调「造势」,所为何事?

董建华在香港民望之低,已是妇孺皆晓、中外皆知的无法掩饰的事实,不是玩弄数字的「自己人」所做的民意调查或是偷梁换柱的宣传伎俩可以立刻挽回其声望的。其实回归四年以来,香港在董建华管治下,民生凋敝、民怨沸腾,已令「钦点」董建华首任、连任香港特区首长的中央领导人不但心里失望,面对大陆、香港和国际舆论也十分尴尬。

董建华安排于高调宣传的「各界支持竞选连任大会」后往北京述职,其用意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让自己和中央领导人会见时「面子」好过一点,不致于让中外人士认为北京支持一个没有民望、没有政绩的香港特首连任。

另一方面,九七回归后,在「政治账」对「经济账」有主导作用的香港特区,与中央保持一致——支持中央支持的人、事、政策,这种「政治投机」回报率极高。中共一向以「忠不忠,看行动」论功行赏,无怪乎中共喉舌报道:「要求参加『支持董建华竞选连任大会』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主办方面不得不考虑如何控制人数。」「……主动要求加入造势大会的人简直像滚雪球般在增加,有一种『想刹车都刹不住』的感觉。」

为了中央领导人和董建华的「面子」,为了「表忠」的人们能获得中央的赏识,董特首「竞选」连任的宣传「造势」,就非高调不可!(摘自《动向》)

编者按:香港这颗东方明珠,被江泽民的独裁血盘大口里的毒液,包裹着,侵蚀着,明珠已失去昔日的光彩,自由、民主、多元化离香港越来越远。为了证明江泽民挺董之绝对“伟光正”,为了证明“亩产万斤粮,土炉出钢锭”的种子在香港扎根开花,为了证明党的需要就是香港的需要,为了证明党的利益高于香港的利益,为了证明五十年前的上海即是明天的香港,为了证明江泽民“明天会更好”成了对香港的咒语,董建华,努力吧!


 
分享:
 
人气:12,6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