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力挺董建华糟蹋香港
 
作者:凌锋
 
2001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董建华为明年出任香港第二届特首大玩自己同自己竞选闹剧的时候,香港大学民意网站所宣布的民调情况解答了为什么在多数香港市民反对董建华连任特首的时候,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硬著头皮也要挺董。

以往,人们只认为中共的逻辑是"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因此香港市民越是反对董建华连任,中共越要支持董连任。但是中共支持董建华的更深层原因就在这次民调中被揭开了。

这次民调中最引人注意的数字,就是根据十二月初步综合数字,对特区政府表示信任的被访者跌至三成八,而对北京中央政府信任者增至四成。这是香港在民调中,信任中共当局超过香港政府的首次。

董建华的独裁、昏庸、无能,使他在民调中长时间不及格,北京不是不了解这一点。也正是这一点,才需要大力挺董。现在总算初见成效:经过四年半的折磨,香港政治经济都沉沦了。不要说民主政治退步,经济也出现负成长,失业率更是高企。于是有些糊涂人或别有用心者就认为香港这个资本主义制度好不到哪里去,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好不到哪里去;还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比香港好。有些香港人就增强了对中央政府的向心力,"高度自治"和"一国两制"都见鬼去吧!

中共现在时而用甜言蜜语哄骗,时而用演习飞弹恐吓,对台湾民众进行威胁利诱,目的也是搞乱台湾政治经济,使一些人误解大陆比台湾好。而一旦台湾接受统一,更容易用对付香港的办法,搞垮台湾,台湾将完全依赖中共而接受中共一套政治经济制度和所附属的文化,使台湾走回老路。



 
分享:
 
人气:11,6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