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没格 曾庆红成了影子 胡锦涛成了的小媳妇
 
2001年12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巴基斯坦总统访华,江泽民率国务院高层欢迎,并主持与巴方会谈。这次巴国总统来访,全球战略家都会关注。在美军打击塔利班取得基本胜利后,北京的动向如何,中巴的传统盟友关系会否变化,对中亚地区的稳定,非常重要。大概从这个理由,可以解释为何江泽民要直接出头。

江泽民虽然够胆甩掉脸皮,很努力将自己与毛泽东、邓小平相提并论,但事实上毕竟不是一个层次上的人物。谁看见过毛泽东、邓小平和那些头脑简单的女记者讲口水,还要一次又一次背书、默书。整个格不知低多少个层次。每逢国际大事,毛邓都是高高在上,等人朝拜,然后会谈,以我为主,阐明大原则,具体细节则由总理去谈。但是如今,江泽民把朱镕基的活都抢去。

国家主席本来没有甚么实权,但现在到了独裁暴君江泽民手中,那个主席的印章圈上了整个中国的权力,似乎变成和陈水扁一样的总统制了,更像一个长舌妇,抢着见人,抢着唠叨表态发话,朱镕基的总理变成如有一妻一妾的张俊雄行政院长一样。

说实话,只要您细心观察,胡锦涛如今仍是如小媳妇一样,半点接班的架势也没有。虽然前不久他访问欧洲,本港传媒和欧洲受访国都把他当成皇储。但他走了这趟便没了踪影,上海亚太经合会议没份,外国重要来宾来也不见他出面。

倒是数次被政治局拒绝在门外的曾庆红,成了江泽民的影子,江泽民走到哪儿带到哪儿,像江泽民一样过足上镜头的瘾,出尽风头,若从这个表面现象看,不用说,江泽民肯定是想让曾庆红接班多过胡锦涛接班。胡锦涛若有气魄,也可以多些巡省,多些出外,争取曝光,可是他不敢,一切低调,愈低调愈没人影,倒有点儿门后面的小媳妇。



 
分享:
 
人气:15,6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