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中央电视台用软刀子挑战江泽民
 
2001年12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近一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京城血案随著中央电视台的不断推陈出新,越发起伏迭宕。自央视播出血案并指案犯炼法轮功后,网上文章潮水般地指责央视造假新闻。

令人不解的是央视随后推出的追踪报道中大手笔地卖出更多破绽,尤其被傅杀死的父亲在19日的报道中活生生地出现在医院,更是让人大迭眼镜。分析家指出,可能央视中有人以此方式对江泽民和罗干逼央视造假新闻进行无声抗议。

中央电视视12月16日播出凶犯傅怡彬杀害全家的案件。央视和随后的国内各大媒体都报道傅当场一举杀死自己的父亲和妻子,砍伤母亲。然而在12月19日新闻联播的报道中,傅怡彬的父亲却出现在医院,令人感到震惊。

报道中,在医院的镜头画面中,有几个妇女抬著花篮进病房,病人靠在床头上,只看见病人的后脑勺,自始至终没见到脸孔,这个人长得什么样不知道,她们在病房中说什么也不知道,一直都是播音员在讲。

“焦点访谈”在12月23日推出追踪报道。在这集报道中,弑亲犯傅怡斌说:“因为我们一直在修‘善’,‘善’心有了以后,最后就要有一个杀心,我必须得起杀心,然后我才能上这个层次。”这显然是一句只有疯子才会说出的话。

对于这些过于明显失实的报道,法轮功学员认为:这是央视的一贯做法,栽脏陷害的报道自然会是漏洞百出;但是谎话说百遍也就成了真的,欺骗不知情的老百姓。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这样离奇的谎言,毫无遮拦地说出来,似乎在向观众宣告:这就是假的。这令人想起当初中科院曾对法轮功创始人进行过众所周知的功力测试,然而当他们被迫做伪证诬蔑法轮功创始人的功力是假的时,干脆说“根本没有做过测试”来向人们表白自己是迫于无奈。而央视这样做也很可能是丢向江核心和罗干的软刀子,向倍受自己欺骗的广大人民群众表明自己是被迫和中央保持一致


 
分享:
 
人气:15,6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