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幅度正在下降 中国2002年将出现重大挑战
 
2001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官方报导今年经济增长百分之七以上,但分析家说,中国的增长幅度正在下降,明年将要面临困难。

加拿大《环球邮报》引用分析家的话说,由于出口下降,预计中国经济今年第四季度将下降到百分之六点五。明年可能继续出现出口下降。

香港DBS维克斯(DBS Vickers )首席经济师 Chris Leung说,"我们将会看到(明年)上半年中国增长相当慢。″

尽管亚洲其它地方增长缓慢、甚至陷入衰退,中国仍然以其给人深刻印象的增长幅度吸引投资者,但分析家警告,在中国正式加入世贸组织之后的二○○二年将出现重大挑战。

分析家列出一系列担心:费力的改革、令人烦恼的通货紧缩、刺激增长的金融政策选择有限、全球增长放缓影响中国出口。

中国贸易金额预计在二○○一年达到历史新高峰五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七。但新华社的报导说,出口增长将从二○○○年的百分之二十七点八下降到今年的百分之五。

分析家说,由于出口进一步下降、国内需求疲软、投资者转向本地区其它复苏的国家,中国经济很可能在二○○二年上半年感受到痛苦。

香港ABN AMRO亚洲首席经济师Eddie Wong说,地方经济已经失去势头,尤其是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这将在短时期内继续拖累中国经济。


 
分享:
 
人气:11,5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