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增長幅度正在下降 中國2002年將出現重大挑戰
 
2001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官方報導今年經濟增長百分之七以上,但分析家說,中國的增長幅度正在下降,明年將要面臨困難。

加拿大《環球郵報》引用分析家的話說,由於出口下降,預計中國經濟今年第四季度將下降到百分之六點五。明年可能繼續出現出口下降。

香港DBS維克斯(DBS Vickers )首席經濟師 Chris Leung說,"我們將會看到(明年)上半年中國增長相當慢。″

儘管亞洲其它地方增長緩慢、甚至陷入衰退,中國仍然以其給人深刻印象的增長幅度吸引投資者,但分析家警告,在中國正式加入世貿組織之後的二○○二年將出現重大挑戰。

分析家列出一系列擔心:費力的改革、令人煩惱的通貨緊縮、刺激增長的金融政策選擇有限、全球增長放緩影響中國出口。

中國貿易金額預計在二○○一年達到歷史新高峯五千億美元,增長百分之七。但新華社的報導說,出口增長將從二○○○年的百分之二十七點八下降到今年的百分之五。

分析家說,由於出口進一步下降、國內需求疲軟、投資者轉向本地區其它復甦的國家,中國經濟很可能在二○○二年上半年感受到痛苦。

香港ABN AMRO亞洲首席經濟師Eddie Wong說,地方經濟已經失去勢頭,尤其是在固定資產投資方面,這將在短時期內繼續拖累中國經濟。


 
分享:
 
人氣:11,5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