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開條件爭權位 想續任江澤民頓矮三分
 
2001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軍方看江澤民這麼大方,又去南美送錢,又去亞洲撒錢,又把國土往俄國境內劃,心中不平:錢往別人口袋裏塞,不如放進自己的口袋。何不趁這機會再擠出點油水來,反正國庫就這麼多錢,給江綿恆一些、給塔利班一些、給專靠給中共舉手的那些牆頭草一些,給江二奶一些,……,還剩下多少?不要白不要,反正也剩不下。

近日,張萬年、遲浩田在中央政治局例會上,向江澤民提交了一份報告,提出:軍人在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的核心層中要佔有七分之一的比例,在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中,要佔有五分之一的比例。此外,還提出了增加軍費、提高軍人福利待遇的要來。對這些要求,想在十六大上保留軍委主席一職的江澤民敢不承諾嗎?


軍方報告提三大問題

田穗在《動向》所撰文章「軍方開條件爭權位」中透露,十一月中旬,在中央政治局例會上,張萬年、遲浩田以軍委副主席代表三軍、四總、國防部、軍事院校和離休軍官以及個人名義,向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提交了一份題爲《關於新時期全軍建設、發展的若干建議和意見》的報告書。該報告書是張萬年在政治局這次例會上,親自遞交給江澤民的。

該報告書全文有二萬三千多字,共提出了三大問題:(一)關於軍隊建設中緊迫要解決的問題;(二)關於軍隊落實跨越式朝高科技、尖端裝備發展的問題;(三)關於軍隊在黨的領導下的作用和地位的問題。


赤裸裸的要權方案

該報告書在第三大問題中,赤裸裸地向江澤民和中央提出了軍隊在新屆中央委員中、中央政治局中的地位和權力分配方案:

一、在中央軍事委員會架構內,設常務委員會,實行集體領導制,擴大中央軍委委員班子。

二、面對着嚴峻、風雲多變的國際局勢,本世紀三大任務中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艱鉅、神聖任務,臺灣台獨氣勢囂張,要強化、提升軍隊戰鬥威懾力,提升軍隊在政治領導層的地位。

三、由軍人擔任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擔任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並進中央書記處任書記。

四、國防部長、總參謀長進中央政治局,任政治局委員。

五、四總:總參謀部常務副參謀長和四名副總參謀長中二名進中央委員,二名進候補中央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常務副主任進中央委員,副主任進候補中央委員;總後勤部部長、政委進中央委員,常務副部長進候補中央委員;總裝備部部長、政委進中央委員,常務副部長進候補中央委員。

六、軍兵種:海軍、空軍、二炮司令員、政委、常務副司令員,進中央委員,副司令員或參謀長進候補中央委員。

七、大軍區、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政委進中央委員,常務副司令員或副司令員,進候補中央委員。

八、國防大學、軍事科學院、軍事指揮學院校(院)長、常務副校(院)長進候補中央委員。

九、中央軍委隸屬的軍事院校、國防科研單位、省軍區、集團軍中,留置八至十名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名額。

十、武警部隊、中央警衛局的主要負責人、司令員、政委進中央委員,副司令員、副局長進候補中央委員。


軍方在政治局班子中佔七分一的比例

上述軍方開出的權力清單,擺明軍人進中共核心層政治局常委、政治局中要佔七分之一的比例(據知,十六屆政治局常委仍是七人,政治局成員是二十三至二十五名);在中央委員會班子中,要佔五分之一的比例(據知,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班子是二百十五名上下,候補中央委員是一百六十五名上下。)


軍方還要增加軍費二千億至二千五百億元

張萬年、遲浩田在該報告書中,還提出要求增加軍費,稱:經費開支嚴重阻礙、影響了全軍的現代化建設步伐和適應國際形勢變化,以及打好、打贏一場高科技局部戰爭,阻礙、影響了軍事裝備高科技跨越式發展;阻礙、影響了研製高科技軍事武器成功批量投入製造。

據悉,今年年初,張萬年、遲浩田也曾以四總、國防部的名義向中央政治局打了份題爲《關於軍隊加速現代化建設,適應國際局勢變化》的報告,要求在今後五年,特撥二千億至二千五百億元研發、製造高科技軍事武器,使全軍實現跨越式發展,該報告中提到四十多項高科技空、海軍導彈、激光、束子彈等,都因經費困難而不能投入製造。當時,中央僅批出八百六十億元,但留有餘地稱:待財政收入有好轉,或局勢發展惡化,再提升特撥經費。


報告書其他一系列要求

張萬年、遲浩田於十一月中旬提交的報告書,還提出了下列一系列要求:

一、要終身制以保一生榮華,軍委副主席、軍委委員、國防部、四總、軍兵種、各大軍區主要領導成員,不設退休年齡規定,以適應軍隊的神聖使命、國際局勢。(都老糊塗了,怎麼適應軍隊的神聖使命、國際局勢?)

二、全面提高職業軍事人員的經濟待遇。

三、全面落實對退伍、復員、轉業軍事人員的工作、生活、家屬的安置,保障鞏固後備軍事力量在戰爭時期發揮作用。

四、各軍兵種、各大軍區、省軍區增建軍事院校,提升軍事人員掌握、操縱高科技裝備和先進軍事戰術。

五、軍費開支要按國民經濟增長、國家面臨安危、軍隊擔負新世紀任務來酌情調整,確保一日戰爭發生,能有足夠力量,作出打擊和反擊性打擊。

六、優化軍兵種,適應國際軍事發展和未來高科技戰爭。


江澤民的承諾

這些要求沒有和江澤民的切身利益發生任何衝突,所以就張、遲的報告,江澤民、朱鎔基、胡錦濤和溫家寶、曾慶紅交換了意見。除了軍方要進政治局常委會一項還要研究外,其他要求,包括軍方對權力的要求,以及特撥經費、跨越提升軍隊裝備等,都作了承諾。

江澤民說:本世紀初要完成三大任務,軍隊就是主柱,要保障建設四個現代化強盛國家,有個和平、穩定、不受外來軍事威脅、挑釁的環境,軍隊就是忠實衛士、鋼鐵長城。如果今天沒有這樣一支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事業的人民軍隊,沒有擁有一定高科技的軍事裝備和核力量,我們就不可能有今天的中國。

這樣要權要錢要享樂的軍隊能是忠實衛士、鋼鐵長城嗎?即便叫忠實衛士,也是保護自己利益的衛士,叫長城也是豆腐渣長城。


胡錦濤保證軍方的六個「提高、提升」

作爲新一代中共領導人胡錦濤,也對軍方作了保證,今後要對軍方有六個提高、提升:提高軍人的經濟、福利待遇;提高對有功的軍事人員、部門的嘉獎;提高軍事人員轉業、退休的政治、經濟待遇;提升軍隊裝備;提升軍隊高科技的掌握、運用;提升軍隊在政治架構中的作用。


今年起軍隊年終發雙薪

今年,全軍職業軍人、軍事人員年終都享有雙薪;第一線部隊、特殊兵種、軍事裝備研製部門、人員,享有二個月至四個月的月薪作爲獎勵。

十一月二十八日,國務院、中央軍委又下達了二OO二年一月一日生效的指令:全軍職業軍人、軍事人員年終享有相當於或不少於一個月的月薪工資及崗位、職務津貼;在一線部隊、特殊兵種、軍事裝備研製部門、人員,年終享有相當於或不少於兩個月薪工資及崗位、職務津貼;有關軍級單位,有權根據成績、貢獻等,作出對部分人員在年終享有相當於三或四個月的薪金和崗位、職務津貼。

「六四」時軍隊直接用坦克車和達姆彈來殺害老百姓,現在是用經濟手段來吸吮人民的鮮血。


 
分享:
 
人氣:26,0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