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在几乎是沉默了36小时后终于爆发了
 
2001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网广东湛江12月15日报导,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今晚在湛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2月14日凌晨5时许发生在广东省湛江、江门两市的系列爆炸案已宣布告破,犯罪嫌疑人林国坚已在爆炸现场自爆身亡。

报导说,这起重大爆炸案共有23处地方(湛江20处、江门3处)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重伤2人、轻伤5人)。湛江、江门两市公安机关在省厅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经过36小时的奋战,“12.14”爆炸案终于15日迅速告破,并认定这是一起因家庭和与他人经济纠纷而引起的对当事人进行报复的重大刑事案件。

报导还说,公安机关在调查中还发现,犯罪嫌疑人林国坚在作案前进行了充分的预谋和准备,在一个月前就购买了有关书籍、设施,学习爆炸知识,并向其妻流露出作案的想法。事后,公安机关在林的住处搜获大量与爆炸现场相同的爆炸装置和相关作案工具。另外,公安部门在湛江海景路第1期别墅区71幢附近发现一具自爆身亡的无名男尸,经广东省公安厅刑事技术中心DNA检验鉴定,系作案人林国坚。林作为两地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确凿无疑。

在此之前人民网只发布了一条有关湛江「相继发生数起小爆炸」的简短消息。

观察家道,又是一个速成爆炸「天才」制造了一起共和国第一大连环爆炸案,一个人竟能在处于「严打」状态下的公安眼皮底下,在短短数小时内爆炸23处,实可谓「神通广大」。

今年春天,江西芳林小学爆炸案以及石家庄连环爆炸案,开始时均被报一人所为,而且还是半个「完人」──残障人所为。后江西爆炸案经朱总理「微服私访」才发现一个「疯子」是无法完成这种「惊天动地」的「使命」的;而石家庄聋哑人造连环爆炸案的的所谓「案情报道」一发表,立即引起海内外一片哗然,后不得不临时加几个同案犯「以正视听」。

今次爆炸案与前两起大有不同的是,案犯是个「完人」,并且与上起连环爆炸案不同的是案犯与炸弹同归于尽了,这可是个皆大欢喜的事情,「案情报道」可让「才华横溢」的人民日报发挥个淋漓尽致了!

不过,无论怎么说,如此共和国第一大连环爆炸案能在36小时内「结案」,中南海的「压力」功不可没,江泽民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


 
分享:
 
人气:12,13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